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珍惜的動力 - 張慧慈

2022/02/16 04:4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據外電報道,越南有一名男子向女友家長提親時,驚見前女友的遺照在她們家中,原來她是現任女友的姐姐。男子一直以為大學時期拍拖的前女友,當年因為另結新歡不辭而別,令他非常傷心。誰知當時她因為患癌,為免拖累男子的幸福才忍痛分手。如果你是那名男子會如何面對?

當男子知道真相後,決定忘記過去繼續和現任女友談婚論嫁,但女方的母親卻拒絕這頭婚事。她擔心男子即使跟小女兒結婚,將來仍有機會因為難以忘懷大女兒而影響到小女兒的幸福。報道指男子最終選擇放手,跟現任女友做回朋友。這個結局理想嗎?

正所謂放棄容易,堅持困難。該男子被「準外母」質疑兩句就放棄現任女友,並不代表他還掛念前女友。相信他只是內疚錯怪前女友,沒有陪她走到最後而已。決定跟伴侶結婚是一輩子的承諾,緣份讓現任女友「補上」姐姐的位置,換個角度看,也許是姐姐對妹妹和男友的祝福吧!男子不懂珍惜,未來很大機會後悔莫及。

其實很多愛情故事的結局未必完滿,但過程可以很淒美。愈困難的愛情愈能用心經營,彼此活在當下,所創造的記憶一輩子也屬於大家。人生有不少後悔的事,有人會讓這種負面情緒持續困擾下半生,亦有人積極尋找新意義,將憾事化作珍惜眼前人的動力。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珍惜的動力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珍惜的動力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