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阿富汗临时政府对美发出严厉警告,谴责拜登政府侵占阿人民财产行为

2022/02/16 22:22:24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16 Feb
阿富汗临时政府对美发出严厉警告,谴责拜登政府侵占阿人民财产行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程是颉 于文

2022-02-16 06:2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如果美国不改变立场,继续其挑衅行动,伊斯兰酋长国将被迫重新考虑对美政策”,据法新社15日报道,阿富汗临时政府副发言人萨曼加尼周一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将冻结的35亿美元阿富汗资产用于赔偿 “9·11” 事件受害者,要求美国无条件地归还阿资产。

       在上述声明中,阿富汗临时政府表示,拜登的决定侵犯了所有阿富汗人的权利。“9·11” 事件和阿富汗人无关,任何以此事件为借口侵占阿人民财产的行为,都违反了美国与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达成的协议。如果拜登不撤销其决定,美国将面临 “国际指责”,并损害华盛顿与阿富汗的关系。

       有数据显示,阿富汗大约2300万人正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英国《泰晤士报》15日称,阿富汗驻国外的45个大使馆和20个领事馆都出现资金短缺。就在这种背景下,拜登日前签署行政令,决定将冻结的35亿美元阿富汗资产用于赔偿 “9·11” 事件受害者。阿富汗民众连日来举行抗议,反对美国政府的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和15日连续两天对美国政府的决定表示谴责。他周二说,美方在未经阿人民允许的情况下,任意处置本属于阿人民的资产,甚至将其占为己有,这无异于强盗行径。作为阿富汗危机的始作俑者,美方不应再加剧阿富汗人民的苦难,而应尽快解除对阿富汗的资产冻结和单边制裁,为缓解阿人道危机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说,美方的决定荒谬可笑,实际上正加剧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巴基斯坦、伊朗等国也反对美方的做法。

       对于阿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工资问题,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15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已经向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支付工资,还有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很快就会收到钱。他强调,大多数阿富汗驻外机构都在继续工作,并与阿临时政府保持联系。(程是颉 于文)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ph2BIcfs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