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請大秘書忌朋友介紹 - 關志康

2022/02/17 06:14:26 網誌分類: 經濟
17 Feb
        即使大公司請人,有時都會透過朋友、同事或親戚介紹,毋須經獵頭或招聘網站,請人更快,也符合成本效益。而且熟人推薦,也有口碑。然而有錢長者招聘大秘書,一般不會考慮朋友介紹的人。

近來疫情困擾,不少老闆經濟拮据。有些削減開支,有些甚至無奈關門大吉。有錢長者有情有義,即使要退下火線,也想為秘書找「一主好人家」。正所謂「肥水不流別人田」,長者會把他推薦給好友,做個順水人情。可能長者自覺君子坦蕩蕩,沒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也相信秘書的操守。

然而老友始終不安,大秘書是老闆的左膀右臂,其工作大到陪老闆傾上億元的生意,小到斟茶遞水,也算是合作無間的拍檔。聘用你曾經的「心腹」,老友擔心「你支針」睇通睇透之後,無意中把自己的陰暗面爆出來。

請朋友用過的秘書,好比娶朋友娶過的老婆,始終有點尷尬。讚賞他,即是話老友走寶;批評他,即是話老友整蠱你。秘書本來和你一起來開會,現在跟着我來開會,難免有點不自在。老友怕有天和新秘書合作不來,或者前老闆迅速翻身。秘書回巢,搬弄是非固然不好,一句「唔講得」也令大家酸溜溜,產生一些尷尬場面。有錢長者既然相信「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更不會因「秘」失義,請人也寧願行遠一點。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神耆商機|請大秘書忌朋友介紹 - 關志康
 神耆商機|請大秘書忌朋友介紹 -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