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邪教的威力 - 張慧慈

2022/02/18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台灣一宗平民離婚案,引起公眾關注。事緣一名女子婚後三年加入某異端教會,認為性事乃不潔行為,拒絕與丈夫行房。後來教主因為性侵八名女信徒被判刑,女子才驚覺一直受騙,並希望與丈夫重修舊好。丈夫沒有理會她的哀求,而法院也判決兩人離婚。其實世界愈混亂,愈多人以異端邪說進行操控,被操控者除了人財兩失,還有深遠的負面影響。

雖然不少異端邪說,或者導人向善的宗教都強調帶給人希望,但兩者的分別在於邪教集中放大教主或領袖的個人力量,而正常的教會則將希望放到全能的上帝身上。當人接受了「某人」有能力決定其他人的信念、價值和行為時,其實已不知不覺被洗腦催眠了。

近年多了運用靜坐和正念,甚至催眠治療去實踐正向心理的個人成長課程,但這些活動的導師或主持人未必每位正派,當中有不少人古靈精怪和立心不良。認識一位女士近年因為事業和愛情陷入低潮,在商業活動內認識了某「靈性大師」。她長期被「大師」打擊自信,只有依靠他才能「正常生活」。最後她被騙感情及所有積蓄外,還被他拋棄。幸好她沒有億萬家財,而這位「大師」亦只是小神棍,可以操控和影響的能力有限。

面對騙子不能靠彩數應對,只有強化心志,才不會被人在脆弱點落手。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邪教的威力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邪教的威力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