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雲滿城

2022/02/21 10:54:0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Feb

  昨天早上九時,我從旺角乘巴士去青衣喝茶,從上車到下車,整個上層只有我一個乘客。

  下車的時候望一望下層的車廂,但見只有四個乘客,都是長者,屈指一算,這趟車只有十元的車費收入,連車油費也不夠呢!難怪巴士公司也要叫苦連天,要求政府資助了!

  防疫措施一再了無期的延長,各行各業已是「奄奄一息」,政府又再放了風,縱然是實施了「疫苗通行證」,不但沒有條件放寬社交措施,而且更要進一步收緊,這樣一來,各行各業更是雪上加霜,此情此景,何時能了?

  難怪朋友任職的韓燒餐廳還沒熬到「疫苗通行證」實施已經暫時停了業,正如朋友所說,大家都看不到前景,這樣的天天在等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重見天日?倒不如先停一停業再另作打算。

  另一位朋友任期的酒家也在前兩天暫時停了業,早前她們的酒家提前實施了「疫苗通行證」,一批喝早茶的老顧客頓時不見了一半蹤影,整個樓面二十幾張檯只有五、六檯客人,服務員比茶客還要多,若是天天如此的話,怎樣捱下去?結果還是要先行停一停業了。她們的酒家是集團式經營,如今尚且頂不住,更遑論小本經營的酒家了。

  政府實施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無非是想抑制疲情的擴散,可是如今疫情愈來愈嚴峻,一發不可收拾,既然如此,為何不能在「疫苗通行證」的實施下稍微放寬表列場面恢復有限度的營業呢?這樣至少可以讓業界有個稍微喘息的機會。

  反觀南韓與日本,儘管疫情正在天天惡化,還是開始放寬了部份行業的經營,終於肯面對現實,至少讓部份人可以維持生計。

  眼見滿城的愁雲,真是令人心酸!

回應 (7)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2/23 10:30:06 回覆
@幪面馬仔...

謝謝提點!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2/22 20:11:13 回覆

網友 jessie 說得對。你顧吓自己先喇!

易明
易明 2022/02/22 12:22:48 回覆
@傑西...

謝謝妳的提點。

傑西
傑西 2022/02/22 02:04:22 回覆
@傑西...

也奉勸你,不要只是照顧她,你是單身的,不幸中了也沒有人照顧你的。 看了些報告,新冠後遺症是會影響一生的,所以你也得忍痛,要她照顧自己多一些吧。

傑西
傑西 2022/02/22 01:33:33 回覆
@易明...

香港叫做好小事吧。 大馬之前完全宵禁,大家都唔會要求點點點,大家都係忍忍忍,只想疫情快控制得住就好了。經濟的事,可以之後再努力的。

易明
易明 2022/02/21 22:15:33 回覆
@傑西...

照目前的情勢看想控制疫情真是不可能的,若是再要求像前兩次那樣要十四天清零才能放寬防疫措施、讓業界復業,照目前的情況看似乎已經是不可能了,再不重新檢討防疫措施、容許表列場所至少有限度復業,業界真的只有死路一條了。

傑西
傑西 2022/02/21 16:18:48 回覆

當務之急是要控制疫情,經濟的事實在要容後再談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