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輕鬆養生|養心蔬果藥材

2022/02/22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許多人有一種觀念,患心臟病或曾經做過「通波仔」等心臟手術後,只可服西藥,忽略了中藥及營養控制的天然補品,來達到預防再次復發。說得白一點,是你的主診醫生,生怕你們胡亂聽取隔離阿叔或樓上阿嬸的所謂「偏方」,把有毒的,無毒卻擾亂西醫藥理的「藥材」灌進肚子去,出了岔子便不知如何救命了!小董告訴你,正確照顧好心臟的蔬菜、水果和保健藥材,好好收藏啊!

菠菜:補血,可降低心臟病風險指數。

洋蔥:能調節血脂、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

芹菜:可使血壓和膽固醇下降百分之十四,具有排鈉(鹽)作用,利水消腫。吃芹菜別把葉子丟了,它富含維他命C比芹莖還要高。風熱感冒喉嚨痛初起,買一大扎中國芹菜,丟下葉子洗淨用熱水燙一下把它吞下,是這些年家裏一直用的真正祖傳偏方,省下不少醫藥費!

山藥、秋葵、黑木耳、海帶:可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黑木耳還可抗血小板凝結高效預防血管栓塞;海帶則能預防動脈硬化。可惜現實生活中這些食物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大部份都摻有琉璜或其他不知名的化學物質來避免腐爛,尤其是黑木耳,真正天然的,買少見少。

空心菜、草菇、杏鮑菇:能控制血壓。

香蕉:預防高血壓及中風。

士多啤梨:幫助血流順𣈱,降低高血壓的風險達百分之八等

中藥材有丹參、北芪、絞股藍⋯⋯必須由註冊中醫師處方,如服用薄血丸等心臟藥,記緊告訴你的主診醫師。當然還有綠茶、堅果、山楂、黑朱古力等食物,有益心臟,至於吃多少?採「中庸之道」吧。

查詢:2338-9090/2803-4028
中醫博士
小董

輕鬆養生|養心蔬果藥材 - 小董
 輕鬆養生|養心蔬果藥材 -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