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烏克蘭遭到當地歷來最大型 DDoS 攻擊

2022/02/22 10:36:07 網誌分類: 科技
22 Feb

有一家美國政府認證最大的民間情報組織揭露和證實,烏克蘭確實遭俄羅斯的網軍攻擊。烏克蘭國防部及兩家國營銀行於216日遭到網路攻擊,連ATM操作都受到影響,現在有證據顯示攻擊來自俄羅斯。

 

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負責情報分析的副總裁John Hultquist指出:「我們得知烏克蘭的 DDOS 攻擊是由 俄羅斯的格魯烏(GRU)進行的,這並不奇怪。在網絡攻擊和該領域的其他活動方面,俄羅斯的軍事情報部門是同行中最具侵略性的。我們已經看到他們多次進行 DDOS 攻擊,以騷擾和破壞機構網絡。此類事件發生在更大型的活動中並不罕見,這類攻擊可以採取多種形式,從黑客攻擊和洩漏,以至嚴重的破壞性攻擊。」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在社交媒體上的訊息,他們的網站收到了大量異常的加載網站請求,表明攻擊者正在用非法請求攻擊其伺服器,試圖使伺服器超載,以阻止民眾登入該網站。此外,兩家銀行網站亦無法向訪問者提供服務,不過到了當晚,服務已經恢復正常。


此次攻擊的規模遠不及任何一場大規模的黑客攻擊,後者通常會修改網站內容、滲透伺服器、盜竊或是破壞數據乃至設備等。但在此次攻擊中,不但受影響的網站少,而且服務中斷的時間也不長,造成的後果更是有限。因為,烏克蘭市民仍然可以通過ATM或是數字銀行卡登入銀行帳戶,國防部等政府部門可以藉助社交媒體保持溝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