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男人眼中的《金魚妻》 - 康子

2022/02/24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每隔一段時間都有一套值得大家追看、令人廢寢忘餐的電視劇出現。有些劇集專為女人而設,例如講述女人的明爭暗鬥的《The Penthouse》,已在我家的電視裏連播了三季,而我亦只能在期間間斷式地看,完全不能投入其中。

不過今次這套劇集,除了給女人看,亦聰明地加入了男人必看的元素——牀戲。被喻為牀戲大膽直逼《AV帝王》的《金魚妻》,講述一座大廈裏幾個女人的出軌故事。由《金魚妻》的故事作為連結,迅速俘虜了香港一眾已婚女士的心。

當我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故事的開端和角色的設定太過舊式,令人輕易看穿這套劇的居心。它把女主角的老公塑造成一個相當之差的男人,令到作為觀眾的我心中也不禁說句:「飛掉他吧!」然後不期然會同情和憐憫女主角。當然女主角接下來會遇上小鮮肉,而小鮮肉的乖巧更令每一個姐姐都心動,就像在街角巧遇男團成員一樣震撼。最有趣的是這位小鮮肉是賣金魚的,這個職業過去在香港一直被稱作「金魚佬」,一個「又鹹濕、又核突」的職業,在劇中卻是一個既光鮮溫柔又具知識的金魚仔。

雖然故事的結構毫不新鮮,幸好劇中有些情慾戲,讓它能稍為貼近這個年代。不過,愛情確實也是萬年如一,實際在愛情上遇到的矛盾,以及婚姻當中無論是婆媳之間或是溝通之上的問題都沒有新鮮事物出現,只有從外包裝成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職業、不同的關係,甚至以前是眉來眼去,現在是玉帛相見,在牀上拳腳交鋒,舊的故事便能再次放上熒幕,成為大熱。

作為男人,看劇時若把自己代入每集的奸夫之中,仍會看得津津有味,不過通常你都會一邊看,一邊擔心,那位跟你一起看劇的太太,會否因為看完此劇後色心起,突然間想紅杏出牆呢?對於男人而言,這套劇看的不是情慾而是驚險,一套令人愈看愈心慌慌的驚嚇片。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星之欄|男人眼中的《金魚妻》 - 康子
 星之欄|男人眼中的《金魚妻》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