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清零了! - 屈穎妍

2022/02/24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一直在想,到底是誰的腦袋出了問題?

這些年,好多事,都超乎大家的常識與常理,譬如今次,全民強檢。

全民強檢目的是甚麼?當然是要找出社會上隱藏的新冠患者及沒病微的帶菌者,七百幾萬人如何強檢?當然是檢完一批又一批。

舉個例,如果你是幼稚園老師,要幫全校所有學生消毒雙手,你會:

一,請每班姓名拼音A至J的先出來消毒,完成的可自由活動,然後是K至R,接着是S至Z;

二,逐班出來消毒,完了回班房待着,等各班消毒完畢,就可以一起吃茶點。

這是幼稚園級的問題,答案不用推敲細想,一定是方法二。

然而,特首那天宣佈三月將會全民強檢,但用的竟是莫名其妙的身份證排序檢測法,即是上述幼稚園例的第一種方法。

又舉例,一家人,三代同堂加外傭,身份證號碼就分別有A、B、C、W、Y,即是說,一家人要分幾次檢。即使一家人可以一起檢,那鄰居呢?樓上樓下呢?這家人檢了,那家下星期才檢,我想不透,這麼多分類法,為甚麼政府偏偏揀一個最蠢的?

抹地,你都會抹完一間房再抹另一間房;清潔,一定是一區區做,讓七百萬人行來行去,我想像不到,這種清潔,要做到幾時才乾淨?

今天香港的新冠個案不是十數個,而是萬位了,這種狀態的全民強檢,如果不是一區區做,如果不配合封城禁足,根本沒可能成功。特首說:「現在是打仗」,那為甚麼敵人已闖入民居,你們還慢條斯理洋洋灑灑講了半個鐘自己曾經有幾威,再講半個鐘我們下個月會來救你?

高官們請你們行出街看看,六點後的香港,基本上與封城沒分別。仍有人說,香港不是武漢,不能按下停頓鍵。如果,今天地震呢?海嘯呢?都不能停?就當打幾日十號風球吧,不封城的強檢,永不可能清零,不過市民的荷包就統統清零了。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清零了! -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清零了! -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