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話 陰謀

2008/06/13 14:42:37 網誌分類: 創作
13 Jun

        星期天的清晨,觀音廟內格外寧靜。

        事實上,自從報章爆出死於非命的李志強曾經在觀音廟抽中大利事的消息後,來觀音廟參拜的善信大大減少。有些胆子小的善信更急不及待將借庫得來的紅包歸還。他們都害怕有錢無命享。

        觀音廟內堂,玉姐拿着劉仁爸爸劉丹的照片凝視着,手指憐惜地在臉上輕刮着。

        「丹,你在天之靈一定要保祐阿仁。是我錯了,我竟然不相信你,如果當初我信你,也許事情就不會這樣……」

        「媽,你是否有事隱瞞着我?甚麼相信不相信?你說爸爸是給鬼嚇死,究竟是怎麼一會事?」

自從那次玉姐從警局歸來,就顯得心事重重,而阿慈更染了病,一直在發高燒。劉

仁多次追問有關爸爸的死,她都借意迴避。這天大清早,劉仁睡不安穩,想到觀音廟給爸爸上香,卻無意聽見媽媽的秘密。

玉姐聽見兒子的聲音,身體微微一震。

她把丈夫的照片放好,擦掉眼框的淚水,回頭,「我可以將爸爸的秘密告訴你。但,仁,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媽,是甚麼?」劉仁狐疑。

「我要你停止追查肥强這宗兇案。」玉姐語氣堅定地說。

「媽,我是警察,查案是我的本份,為何我要停……」

「仁,」玉姐搶着說,「因為你鬥不過他們!你爸已經離開了我,我不能讓你步他後塵。」

「你知道誰是兇手?肥强的死與爸有關?」劉仁迫切追問。

……」玉姐默然不語。

「咳……咳……媽、仁哥……咳……咳」病得面色刷白的阿慈步履闌珊走到玉姐和劉仁面前。

「慈,你的病還未痊癒,要多點休息,怎麼到這裡來?」玉姐關切地說。

「自從那夜在警局看見肥死時的影像,我的心就很不安樂,既然只有我接觸了那部紙紮冷氣機後才出現這麼不尋常的反應,我想我可以助仁哥破案。」

阿慈頓了一頓,「所以……媽,我認為你……也應該將爸爸死的秘密告訴我們。」

「媽,慈說得對,我們應該合力查出真相,更可況若果肥强的死是和爸爸的死有關,那麼我就更加要查下去,我想爸爸在天之靈都一定會支持我!」劉仁說罷,向阿慈報以感激的微笑。

玉姐見二人立場堅決,又不想帶病的阿慈憂心,便說:「我勸你們不要再理這件事,是因為我相信爸爸和肥强的死背後牽涉的陰謀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懷疑鬼界正在向人類發動新一輪戰爭!」 (to be continued)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6/13 22:43:01 回覆
「正」與「邪」終於展開大戰啦~
2008/06/13 16:57:38 回覆
戰爭?!那我應該去拿支AK47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