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紅酒品酒入門】- 如何挑選紅酒?

2022/02/25 10:55:20 網誌分類: 飲食
25 Feb

專業品酒者因為買紅酒的頻率較高或有特定需求,通常會到酒品專賣店購買,但對業餘或剛入門的品酒者而言,大賣場或許更符合需求,許多款酒都是千元以內就能入手,即使開瓶後飲紅酒發現不對味,也不會像買了數千元、甚至破萬元的酒那般心痛。

不過,想在大賣場買到喜歡的酒,也得花些工夫。除了要先依據個人口味做功課、設定幾款想購入的目標,在現場挑選時,也該留心酒的擺放方式,確保酒沒有變質。

Ⅰ . 看紅酒 ( 最好在白色背景下 )
從酒杯正上方看,看酒是否清澈。如果渾濁,就不好了。
從酒杯正側方的水準方向看,搖動酒杯,看酒從杯壁均勻流下時的速度。酒越黏稠,速度流得越慢,酒質越好。
把酒杯側斜45度角來觀察,此時,酒與杯壁結合部有一層水狀體,它越寬則表明酒的酒精度越高。在這個水狀體與酒體結合部,能出現不同的顏色,從而顯示出酒的酒齡。藍色和淡紫色=3~5年酒齡。紅磚色=5~6年。琥珀色=8~10年。橘紅色說明已經過期了。

II . 聞紅酒
聞酒前最好先呼吸一口室外的新鮮空氣。
把杯子傾斜45度角,鼻尖探入杯內聞酒的原始氣味。偏嫩的酒聞起來尚有果味。藏釀有複合的香味。
搖動酒杯後,迅速聞酒中釋放出的氣味,看它和原始氣味比是否穩定。

III . 品紅酒
喝一小口,在口中打轉,如果紅酒中的單寧含量高,口中會有乾澀的感覺,因為單寧有收斂作用,這說明紅葡萄酒還沒有完全成熟。最好是口感酸-甜-苦-鹹達到平衡。

吐出或咽下酒液後,看口中的留香如何

Whatsapp:+852 56499712

想了解更多紅酒入門資訊?👇👇👇
快D追蹤我們thyrsus_hk
詳情可以查看我們網站查看更多https://thyrsus-hk.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