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永達汽車|內地電動車撐起半邊天 -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2022/02/28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Feb
        全球在新能源汽車賽道發力馳騁,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和消費國,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已實現從導入期向成長期轉變,稱霸全球。

市場研究機搆Canalys發表報告稱,受新冠疫情和晶片供應影響,二○二一年全球汽車市場總量僅增長百分之四,惟電動汽車一環表現突出。該報告指,二○二一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為六百五十萬輛,較二○二○年增長超過一倍,佔全球所有乘用車銷售量約百分之九。其中,內地電動汽車銷量超過320萬輛,銷售升幅高達一點六六倍。值得留意的是,內地電動汽車銷量幾乎佔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的一半,可見新能源汽車在中國的爆發及增長潛力驚人。

回顧二○二二年一月份,汽車產銷形勢總體平穩。中汽協數據顯示,內地1月乘用車共銷售二百一十八萬六千萬輛,按月下降百分之九點七,按年上升百分之六點七;一月新能源汽車產銷稍為放緩,銷量達四十三萬輛,按月下跌一成八,但按年就增長超過一點三倍。

即將踏入三月份,不少新能源車價格在農曆新年後已逐步回升,加之很多新能源車目前仍有積壓前期未交付定單,故短期內新能源車型銷量的增速仍有望維持。中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早前亦提到,今年很多車企都提高年內生產目標,因此有信心今年新能源乘用車銷量達到約五百五十萬輛,繼續實現約百分之七十的高增長。

在市場大趨勢及「雙碳」目標背景之下,永達汽車將在新能源業務領域的耕耘,加上積極提高經營效率,有望成為業績增長新引擎,闖出一番天地。永達以輕資產模式迅速佈局新能源領域,已與小鵬、比亞迪等展開合作。同時公司積極尋求與自主品牌及新勢力的合作,已經跟特斯拉、威馬、長城歐拉等車企建立不同模式的合作關係,有望分享市場快速增長的紅利,成為業務的一大增長引擎。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