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因口角开枪杀人 美退休警察被判无罪

2022/02/28 22:44:22 網誌分類: 槍擊案
28 Feb
因口角开枪杀人 美退休警察被判无罪

来源:环球时报

2022-02-28 01:55

       【环球时报记者 高文宇】美国佛罗里达州退休警察里夫斯2014年制造的一起枪击案日前发生惊人反转,原本被控谋杀的他竟被无罪释放,此事引发热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称,2014年1月,43岁男子奥尔森因在电影院观影时玩手机与里夫斯发生口角,随后奥尔森将一桶爆米花扔在里夫斯脸上,里夫斯拔枪射击,造成奥尔森当场死亡。里夫斯随后被控有二级谋杀罪和严重伤害罪,但在本月25日的审判中他却被宣布无罪。

       庭审过程中,里夫斯辩称他在对峙中感受到 “生命威胁” 才决定动用武力,属于合理自卫行为。被告律师也指出,当事人是一个拥有30年执法经验的老警察,对于 “生命威胁” 完全能够做出准确判断。更何况案发时里夫斯已是71岁的老年人,面对身强力壮的奥尔森明显处于弱势。

       但检方认为,里夫斯这位特警队前指挥官退休后热衷打猎、皮划艇和骑行,身体素质过硬,面对奥尔森他根本没有恐惧感,拔枪仅仅是被其丢爆米花的行为激怒。不少网友对于里夫斯无罪释放感到无法接受。有人讽刺称:“在佛罗里达州,只要你懂得滥用法律,就可以合法杀人了。”

责编:郭晓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ze1r0mrvc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