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愛在瘟疫戰亂時 - 康子

2022/03/01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每天看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聞報道,令到我們在已夠憂心的生活裏,雪上加霜。真的難以相信,現在已經到了接近世界末日的時候,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等天然的災害,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裏全都發生了,而席捲全球的大瘟疫亦持續了幾年,再加上戰禍,真的要翻查《聖經》,看看還欠些甚麼。

永遠都是在身陷危難之時,我們才會發現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不是賺到多少錢,而是找到多少愛。因為當一切事情都不確定,連生命都受到巨大威脅時,我們才明白在短暫的生命當中,最需要的只是健康地活多一天。所以,由疫情開始直到戰爭爆發,都是一個提醒,提醒我們要找出人生中最大的意義——製造更多的愛。

那邊廂戰禍流血不斷,我們應該更加懂得去愛,才能抗衡得到那些邪惡的人類。人們常說,瘟疫過後必有戰爭,戰爭之後又會帶來瘟疫。若我們從科學角度來分析,古代爆發戰爭,戰場屍橫遍野,人們沒有把屍體處理好,結果釀成大瘟疫。又例如當年西班牙人入侵南美洲,帶着的不止是侵略的野心,還有南美洲原居民印加族從未接觸過的歐洲病毒,病毒迅速蔓延,最終殺死了很多原居民。所以從歷史所見,戰爭過後很大機會會出現瘟疫。

至於瘟疫過後為何又會爆發戰爭呢?那是因為一個國家經歷瘟疫之後,經濟衰落,民不聊生,特別容易引起內亂,而國家勢弱亦令鄰國有機可乘肆意侵略,結果便會應驗瘟疫帶來戰爭之說法。

從宏觀角度來看,的確是禍不單行,壞事一件接一件地發生。不過,我依然覺得人們要在紛亂的世界中,才能看得到人們心中的真善美。就如在嚴峻的疫情之中,我們應該更加容易看到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救助,不再自私的行為,大家都希望盡一分力令世界變得更好,來對抗這個猶如地獄一般的惡劣環境。各位戰士,請繼續努力,發揮你們的愛吧!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星之欄|愛在瘟疫戰亂時 - 康子
 星之欄|愛在瘟疫戰亂時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