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誰可以在戰爭中倖存? - 康子

2022/03/01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事隔一天,俄烏戰爭的人氣上載,不再是地鐵月台,口罩情侶的「眼濕濕相擁」。

而是改為車站前,除下口罩的「親子訣別」。

年輕的烏克蘭爸爸,送別妻女。那個可愛的小女孩,約莫四五歲年紀。捨不得,吻完又哭,哭完又吻,好像已預感到這一趟,是生離死別。

觸動所有人的心靈。好端端一家人,為甚麼要承受這種衝擊?只因為戰爭。烏克蘭為此,禁止十八至六十歲的男子離境,號召他們留下來扺抗。

面對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實力懸殊,明顯這是一場絕望的戰爭。

論命理,怎樣才可以趨吉避凶?誰可以在烽火之中,成為最後的倖存者?

答案只有一個:「太陰」(月亮)。

紫微斗數來自道家,千百年來,經無數考驗論證,所信奉的原理:以柔制剛。以靜制動。以陰制陽。

用於戰爭,面對強大的敵人侵入,於十四主星之中,反抗的一定是「紫微」帝星,領導「殺破狼」(「七殺」「破軍」「貪狼」)等,與敵軍對抗。

還有眾軍人(「武曲」),勇武向前,悍不畏死。但今年流年,不幸正逢「武曲」「化忌」,前進擴張者易中折。

忠誠防守者,一定是「天府」。出面斡旋,走上談判桌的,非「廉貞」莫屬。

其他的軍師「天機」。不屈忠臣「天梁」。以及光明正大,代表社福及教育界的「太陽」等等,處境俱十分凶險。

唯有以天下之至柔,克制天下之至剛。「太陰」五行屬「陰水」。戰亂中,起碼有三種代表。

一是幕後策劃。不跟你打明刀明槍,卻以陰謀詭計游擊等,暗中對抗。

二是躲藏。日間不見月亮出動,只有在夜間暗處幽靜之處,才發揮威力。

三是隱居。你進我退,你顯我隱。

二次大戰時,東歐有一對猶太兄弟,面對納粹德軍的大屠殺,哥哥加入地下游擊隊,偷襲對抗。

弟弟為拯救婦孺,帶領她們躲入森林中,自耕自食,逐漸聚眾三千多人,成為亂世的小天堂。

正是「太陰」本色。不跟你硬撼,避免正面衝突,保留精神元氣,於是得以生存。
www.winghongdon.com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康子
星之欄|誰可以在戰爭中倖存? - 康子
 星之欄|誰可以在戰爭中倖存?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