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可笑

2022/03/02 12:20:5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Mar

  昨天她本來想出來逛逛,可是近日我有點不舒服,又是傷風又是咳嗽的,還真怕中了招,萬一我的傷風咳嗽傳染了她怎麼辦?聽我這麼一說她還真的不敢出來找我。

  只是,她說想買蘋果,於是我說傍晚我買了給她送過去。

  待得見面,她突然說要買醬油,可是她沒打針,不敢進超市,叫我進去代她買,她在門口等我。

  「進一進去才是數分鐘的時間,妳又怕什麼呢?超市屬於被動場所,不用檢查針卡,只有遇上執法人員檢查才要出示,妳進去那麼一下子不可能就遇上有人查針卡的,情況就像政府要求市民上街要帶身份證一樣,妳想想,妳被人查過身份證嗎?」我對她說:「就算是大型的商場如朗豪坊那樣,這兩天我一再的觀察,進商場的人至少有一半的人直行直入,沒有掃碼,一樣是沒有人理會的。進街市就難說了,因為很多街市的入口處有專人把守,還可能真的要查看針卡才能進入呢!」

  「我還是不進去了,政府說明了沒打針的人不能進入超市,萬一日後被政府查到我某月某日某時在沒有針卡的情況下處身於某超市內怎麼辦?」她說。

  「妳這就真可笑了,政府怎麼可能這樣的『秋後算賬』呢?每天有那麼多的人違規,怎可能都去找出來執法呢?妳當場被查到沒有針卡就沒話說,怎麼可能事後再追究呢?妳的想法也太可笑了。」

  結果她還是不敢與我一起進超市買醬油,只能在門口等我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3/04 15:52:01 回覆
@傑西...

專家進一步估計可能有高達七百萬人會染疫哩!即是最後是人人都中招,無一倖免!

傑西
傑西 2022/03/03 10:11:53 回覆
@易明...

是啊! 香港實在太快,每天也以倍數增加,實在要保護自己吧。

易明
易明 2022/03/03 09:22:41 回覆
@傑西...

眼見疫情已經是不可收拾,據估計未來每兩個人中或將有一人中招,她仍然未醒覺,無奈!

傑西
傑西 2022/03/02 21:19:32 回覆

又要怕罰又唔去打針, 最大問題係....自己無打針竟然還夠膽出街, 萬一中咗點算?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