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卓閱旅途|烏克蘭羅宋湯 - 卓文慧

2022/03/03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烏、俄局勢嚴峻每日在變,在香港只有默默祈求戰事早日結束,令無辜平民百姓不再受害。

面對海量資訊,有真有假,有客觀分析,也有胡亂堆砌。網上媒體傳播迅速而廣泛,一些三姑六婆式的比喻與污蔑更是可怕,無論從哪種渠道得到資訊,還得用理智好好選擇和消化。

我對烏、俄兩國的認識不算深,最初都是從旅遊中一點一滴了解。確然,想開始了解一個國家或地方,旅遊親身體驗是個好方式,即使每次能了解到的還不算多,所以我期待舊地重遊,從而慢慢加深對當地的了解與認知。這個願望,只有期望戰亂與疫情過後再說。

我初次接觸烏克蘭是由羅宋湯開始。那年坐郵輪到黑海,航程停泊點包括當時仍是烏克蘭國土的克里米亞雅爾達與塞瓦斯托波爾,以及烏克蘭的奧德薩。四天的烏克蘭之旅,最享受就是當地人的友善。落船走在市內,坐在咖啡店或海邊,不時遇上可愛的烏克蘭少年少女,熱情但靦腆的搭訕,只是想知道城市以外的世界。每天我都會到市內吃午餐,嚐嚐當地的美食;每次請餐廳職員推介菜式,都不約而同說羅宋湯為必選!連坐在旁邊的當地老夫婦,看見我面前端來羅宋湯,都會豎起拇指遠遠讚好。

小時候喝羅宋湯的印象,都是港式西餐的紅湯,這次在烏克蘭品嚐,味道就是不同,也令我即時愛上。三個城市的羅宋湯貌似大同小異,口味卻不盡相同。我在奧德薩跟餐廳老闆娘聊天,她說烏克蘭的羅宋湯雖然都是用紅菜頭、薯仔、洋葱、牛肉等為主要材料,但每家都有自己的配方,有的會放紅蘿蔔,有的會放番茄,有的放芹菜,也有的放椰菜和酸忌廉。我問她,究竟怎樣才算正宗?老闆娘則笑言,烏克蘭最正宗的羅宋湯,其實就是家的味道。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卓閱旅途|烏克蘭羅宋湯 - 卓文慧
 卓閱旅途|烏克蘭羅宋湯 -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