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貓靈魂 - 康子

2022/03/03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上星期日,我跟一個男性朋友坐在西貢石灘海邊聊天,二人戴着口罩,望着石灘,在一個最浪漫的情景下,卻談不出浪漫的事情。無意中談起家中的寵物,他說曾經養過狗,但不想再經歷小狗離別時的傷痛,便決定養貓,可惜貓兒離世時也同樣傷心。現在他的第二隻貓年事已高,雙目失明,行動不便,最近更買了一架貓用輪椅。可是貓貓不能自理大小二便,大概生命已進入倒數階段。

我總覺得,寵物陪伴和服務我們多年,其實都相當辛苦,可以離開人世,完成牠們的職責,回去屬於牠們的地方,也不該太傷心。

友人分享了一件怪事,他說貓貓雙目失明行動不便,甚少郁動,不過有一晚牠卻四周奔跑,跌跌碰碰,還擦傷了皮膚。他以為貓貓迴光反照第二天便會離世,怎料貓貓睡醒後竟然胃口大開,狀態還比之前好。就在此時,他的工人說昨晚看到有隻黑貓追着貓貓四周奔跑。友人聽得一臉愕然,環顧四周只得一隻貓,窗也關好,何來黑貓呢?

他拿出相簿再問工人,工人確認是同一隻黑貓。原來牠是友人從前所養的貓,在聘請工人前已離世,說到這裏,相信大家都知道工人看到的是甚麼吧?神奇的是,從前黑貓也經常欺負貓貓,追着牠跑來跑去,但黑貓經已離世,為何仍要追着貓貓呢?友人懷疑黑貓回來,是要帶領貓貓離開人世。

那麼貓貓為何要逃命呢?我想如果牠知道離開人世去到貓陰間,竟然要跟黑貓重遇,還是情願留在人間,不走好了,所以第二天才多吃多喝,能活多久便多久,不然死了又要被黑貓再次欺負。

以上是我第一次聽到有關貓靈魂的故事,對於愛寵物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故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寵物離開後有沒有靈魂,不知道牠們往哪兒去。在天主教和基督教裏,總覺得只有人才有靈魂,動物是沒有的,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或許動物也有靈魂,牠們只是先行離開到了天堂,等候着最愛的主人,直到主人陽壽已盡,再於天堂相聚。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星之欄|貓靈魂 - 康子
 星之欄|貓靈魂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