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2022/03/03 16:08:4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3 Mar

  本港的疫情如海嘯式的爆發,無可否認的已經進入失控狀態,再想清零已經是沒有可能了。

  全民檢測已經是勢在必行,問題只在於需不需要禁足?禁多久而已?

  連日來市民不管三七二十一,紛紛到處購買日用品及藥物,導致不少超市的貨架上空空如也,經傳媒一再的報道益發加強市民到處搜購日用品的心態,深怕買不到東西。

  聽說在一些超市市民要排一個半小時才能買到東西,前天聽說雞蛋都被搶光了,可是,我家附近的小商店貨品供應還算正常,米啦、油啦、即食麵啦什麼都可以買到,也不用大排長龍,街上菜啦、魚啦、豬肉啦、雞啦,供應充足,只是價錢比平常貴了不少。

  這兩天關於禁不禁足的爭論不休,政府說縱然是禁足,也容許部份人上街買必需品,問題來了,既然人人都要禁足留在家裡,店舖哪來的店員上班?縱然讓人上街也買不到東西,豈非很矛盾?

  要是全世界的人都必須留在家裡,豈非什麼都要停頓?還有人能夠離家上班嗎?沒人上班,試想想這個世界將變成什麼樣子?

  也不知道是哪個「蠶蟲師爺」想出來的辦法,全民檢測要按身份證上的字母去做檢測,假設一家四口,肯定要分四批去做檢測,豈非很麻煩?再說,第一個人檢測完沒事,到了第四個人進行檢測的時候第一個人卻中了招怎麼辦?幸好現象據說可能改為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檢測,這樣還算合理一點。

  再說,果真檢測出了染疫的人數以百萬計的話,哪來那麼多地方做隔離?還有人手呢?物資呢?怎樣安排?政府說可以在家做隔離,然而並不是人人都能依足規矩做隔離(要不然就不會讓一個空少造成今天的局面了),少不免又增加了播疫的可能,這樣一來,遲早全世界的人都中了招,那時候果真達到了集體免疫、與病毒共存了。

回應 (3)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3/04 20:49:16 回覆
@易明...

你想得太復雜了吧。 政府一定會維持有限度的活動的,不會完全停止所有活動的,只是希望減少不必要的活動吧。

易明
易明 2022/03/04 15:49:44 回覆
@傑西...

應該也是難以全面禁足的,試問哪有可能人人留在家中呢?總要有人出去工作嘛!難道連醫護人員也不容許上班嗎?

傑西
傑西 2022/03/04 13:36:15 回覆

政府無說一次過所有禁足啊! 他們有說是有計劃的禁足,只是想街上少些人吧。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