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追不回的童年 - Oh!爸媽

2022/03/0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跟移民英國的朋友互道近況,她未找工作,開支如倒水一樣,笑言有點心疼,但得回悠閒的生活。沒有外傭的日子,要學烹飪、學英文、做家務、駕車等,過得很充實。還有意外收穫,就是修補了跟大女兒的親子關係。

有一天,女兒跟她真情剖白,訴說童年過得不太快樂,感覺有點孤單,因爸媽很忙,很少陪伴,很多事情要自己學習、自己解決,正面去想是學識獨立,但不無遺憾,母女關係恍如隔着一層紗。反而去了英國,媽媽有很多時間陪她,去沙灘、去買嘢、一齊整餅,都令她感覺溫暖。雖然女兒已長大,童年追不回,遲來的剖白卻令朋友感恩有彌補的機會。

類似情節不陌生,不少香港女強人的朋友,去到英國變家庭主婦,身兼大廚、外傭、司機等,很多事重新學起及適應,幸好老公子女體諒,沒嫌這嫌那,反而施以援手,就算同樣跟子女在家困獸鬥,她們坦言少了在港那份焦躁,也許是課程沒那麼緊、也許是孩子懂事了、也許是在異國他鄉家人團聚比甚麼都強,家裏的笑聲比以往多,親子關係親密多了。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快樂與否,影響性格及人生取向,爸媽每個抉擇都有左右他們命運的力量,不是每個缺憾都有機會彌補,遇到了,就不要錯過。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追不回的童年 -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追不回的童年 -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