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思|抑鬱疾患 - 何美怡

2022/03/04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抑鬱症是都市人最普遍患上的精神病之一,因城市多會引發因素,如學業、工作壓力、被人欺凌等,加上家庭問題、男女關係或朋友關係惡化、親友或寵物離世等,都會引發抑鬱症。

如三言兩語去總括抑鬱症症狀,大致上是情緒低落、忟憎、容易發脾氣、悶悶不樂、沒食欲或暴飲暴食、專注力下降、失去生活動力、難以入睡等等可以影響生活的情況,嚴重的會有自殺念頭。不過,這種最普遍的抑鬱症只是一眾「抑鬱疾患」(Depressive Disorder)的其中一類,正式名稱是重性抑鬱疾患(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除此之外,還有三大類「抑鬱疾患」,以及一類「其他」,他們包括:

持續性憂鬱症,又稱輕鬱症,症狀較一般抑鬱症少,但會持續很長時間,一刻也沒有好轉過來。

分裂性情緒失調症,這是小孩病,過去很多時被誤歸為躁鬱症,因忟憎是他們的症狀,後來專門開一個類別。

經前不悅症,顧名思義,是女性來經前的情緒波動失控。

最後是「其他」,物質/藥物引致的抑鬱疾患,如酒或一些其他疾病如甲狀腺問題所導致的抑鬱疾患。
精神科專科醫生
何美怡
+VE思|抑鬱疾患 - 何美怡
 +VE思|抑鬱疾患 - 何美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