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你癲他更傻 - 張慧慈

2022/03/07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日前一位女子在東鐵線上當眾脫下口罩,將口水鼻涕抹在車廂內,更一度向列車車門吐口水,引起公憤而被多人襲擊。外界同情她的人少,為施行襲擊的市民鼓掌和擔心他們受罰的人較多。倘若「播毒女」換成街邊的流浪漢,結果又會怎樣?

該名女子的行為缺乏公德心,表現也令人討厭。疫情嚴峻,普羅市民在抗疫和生活上都遇到很大壓力;她阻礙乘客上班而且行為挑釁,自然犯眾憎。有些人認為她只是「發爛渣」,根本不是真癲狂,於是在圍觀者壯膽下拳打腳踢她出氣。

換個角度看,如果有人比「播毒女」更癲更狂,就連執法人員都怕了他們;當這類人在港鐵車廂內除口罩四處噴口水,相信大部份乘客都會避之則吉,沒有人夠膽「私了」他們。事實上,單是油尖旺區就有不少行人必經的隧道,甚至港鐵站出口,都有流浪漢及露宿者聚集。他們長期用雜物擺佔公眾地方,不戴口罩,隨處飲食,生活比香港任何一位市民「自由」。雖然他們是「播毒」源頭的高危人士,但就長期未見有任何執法人員或港鐵職員處理問題。清潔工每天無奈地繞過這些露宿者清潔,隧道內的臭味只是暫時被漂白水味蓋過而已。

當政策不斷打亂市民的正常生活,卻未有正視「失常人」的問題時,最終只會令更多人「瘋癲」。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你癲他更傻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你癲他更傻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