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成(Joe Cheng)
鄭國成(Joe Cheng)
鄭國成(Joe Cheng)

「成」中熱話|珠寶保險齊搞新意思 與年輕新一代接軌 - 鄭國成(Joe Cheng)

2022/03/07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營商管理多年,我一直認為,經營珠寶與保險業務具有不少共通之處。首先,兩者的品牌和信譽同樣重要。珠寶及保單價值不菲,客戶在購買前都會細心挑選,貨比三家,並信賴品牌優越和信譽可靠的公司。而不論是心儀的珠寶或是適切的保障都叫人珍而重之,因為這不單展現着對摯愛和家人的愛護,長遠更能增值並傳承後代,成為家傳之寶。

最近,我有幸與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廖振為Bobby交流,Bobby除了向我介紹周大福如何創新珠寶銷售模式,透過社交平台和直播平台售賣鑽飾、在商場設自動販賣機等,提升客人消費體驗。又透過投資及利用更多新科技,分析年青人喜好,滿足他們對智能裝置的依賴,讓傳統珠寶重新與年輕新一代接軌;同時,他又分享美鑽由原石蛻變成奪目珍品之道。

其實,我認為美鑽雕琢與保險行業打造新世代理財顧問的過程非常相似:第一步當然是眾裡尋它和他,發掘極具潛質的原石;在保險業裡,叫「優招」(quality recruitment)*。而鑽石的4C標準,跟我們投放大量資源去打造及建立優秀的營銷團隊並無差異。初入行的年靑理財顧問像是一顆極具潛力的原石,須細心審視其本質(Colour)和內涵 (Clarity),並根據其獨特性,提供切合需要的培訓課程,作用就像鑽石的車工(Cut)一樣,悉心地把原石打磨雕琢成為發亮的裸石,並且扶助他們成為獨當一面的企業家,在業內擔當舉足輕重的領袖,就像重量(Carat)十足的美鑽,閃閃生輝,價值連城。

能夠一邊欣賞奪目耀眼的珠寶首飾,一邊與Bobby交換心得,實在是賞心樂事。期待將來,我們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並為新一代帶來更多新意思。

*富通保險於2021年初創辦LEAP&Beyond(優招)平台,並成功招聘無數有潛力的精英加入。
註:以上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作任何形式的要約或招攬或財務建議。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廖振為(Bobby Liu)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廖振為(Bobby Liu)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鄭國成(Joe Cheng)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鄭國成(Joe Chen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