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香港公共房屋協會建議收緊對綠色居者有其屋轉售的限制,以跟上居屋的步伐

2022/03/08 00:44:0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據香港《大公報》報導,位於香港長沙灣東京街的綠色家園將儘快於2018年底上市。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的資助房屋小組將於十一月十六日舉行會議,討論資助房屋的售價、銷售安排及轉售限制。 香港公共住房聯合會建議收緊對綠色住宅轉售的限制。 業主只能在首五年內轉售給綠色守望者,這符合居屋計畫。 此外,聯會已向香港運輸及房屋局提交三個空置地點的選擇,以興建綜合房屋作為過渡房屋,從而“解决”等待公屋的基層家庭的迫切需要。


圖:香港有密集的建築物。 中新社記者謝光磊攝

據悉,東京街是綠色住房正常化後的第一個項目,預計將提供2500套住房。 公房聯會主席溫玉明11日表示,綠色居者有其屋的售價比居屋便宜,應該有更嚴格的轉售限制,轉售期限應該延長到五年。 同時也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成員的公共房屋協會總幹事趙國偉也建議,應在現有的屋苑中建造綠色居者有其屋,以儘快趕上長遠房屋策略的目標。

新的施政報告亦建議利用啟德土地重建房屋協會的鎮山美村和樂民新村。 公營房屋協會建議將房屋委員會位於同一地區、樓齡超過50年的馬頭圍納入重建計畫。 騰空兩個屋恏後,馬頭圍屋恏的居民將遷入安置,打破房屋協會、房屋委員會和市區重建局“分管”的限制,以產生協同效應,加快舊屋重建和同區安置。

等待公屋需要5.3年。 施政報告建議發展過渡性房屋。 公共住房聯合會提議將三塊閒置土地安置在靠近市區的地方。 最大的面積位於屯門藍地街裕豐花園8座附近,面積約1020平方米,其次是黃大仙牛池灣龍池徑附近450平方米的休憩用地,以及觀塘永福街376平方米的休憩用地,三個地塊均由特區政府使用, 機构或社區。 現在它們閒置著,或者長滿了綠色植物。 在未來三年內沒有使用計畫。 預計將提供約180套綜合住宅。

10月,公營房屋聯會向房屋運輸局提交了三個方案,並敦促特區政府善用香港800多塊閒置土地建造綜合住宅,並成立閒置土地銀行,幫助非營利組織和團體尋找土地。 房屋協會可以向這些組織提供專業建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