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香港的公共房屋、夾心房屋、居屋和私人房屋是什麼?

2022/03/08 00:45:4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說到香港的住房,只有一個詞:小! 這個詞概括了香港住房的特點。


因為房子很小,傢俱的設計要小得多。

所以當你來香港找親戚朋友時,很少有人會開門邀請你過夜。 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將幫助預訂附近的飯店。

香港每個家庭的量測組織都精確到英尺。 與大陸相比,一平方米等於10.3英尺。

所謂的千英尺塔樓是一棟100多平方米的房子。

囙此,TVB一家住在 買公屋一棟看起來有幾百平方米的房子裏。 那是一棟豪華的房子。 這是不現實的。

香港和世界上一樣,有兩種房屋:一種是政府房屋,另一種是私人房屋。

超過700萬人,按比例計算,超過300萬人居住在政府部門,其餘的人居住在私人部門(然後分為出租或購買)

政府房屋分為三類:公共房屋、居屋和夾心房屋。

公共住房就是公共住房。 它只有居住權,沒有產權。 如果一個四口之家被分配了一套10-15平方米的房子。 大多數名字以“地產”結尾。

居屋計畫是香港政府在1970年代推出的一項住房計畫。 產權不完整,不能轉售(除非政府支付了土地稅差額)。 大多數名字以“元和格”結尾。

夾心住宅是指不符合公共住房資格、不符合申請居屋資格但無法購買私人住房的家庭。 這個階層被稱為“三明治階層”。 為了解决這些人的住房問題,這被稱為夾心住宅。 回歸後,董建華在1998年取消了這類房屋,所以現在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夾心房。

私人住宅也分為幾十年的老房子和新房子,但香港不應低估幾十年的老房子。 這個價格也是一個杠杆。 大陸稱為商品房。

藍籌股指數排名前十位的私人屋苑包括:香港島鴨昪洲海怡半島、憃魚湧康怡花園和憃魚湧太穀城; 九龍藍田麗港城藍田匯景花園、荔枝角美孚新恏、紅磡、黃埔花園、藍田匯景花園; 位於新界天水圍的嘉湖別墅,沙田第一座都市,以及將軍澳的新首府。

價格也為每英尺12000港元(可用面積)。 香港私人住宅的管理費一般為30-70元/平方米,囙此對社區管理水准的要求很嚴格。

特別是許多物業的平臺離地高度為7~8層,囙此平臺的裝修也需要綠化,並注意維護。


特別是對於一般兒童遊樂區的維護,無論是室外還是室內,小到波波池,每天分為三個時段,必須進行衛生和消毒。 否則,一旦投訴,管理辦公室就會因為害怕冒犯居民而顫抖。

住在上述房產有什麼區別? 讓我給你講個小故事。

我的一個朋友剛從大陸來,不懂廣東話。 放學後帶孩子們去上學時,我當地的母親問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住在哪個莊園。 我朋友說他住在一棟私人建築裏。 這種態度立刻變成了180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