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醫

2022/03/08 22:05: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Mar

  在這個非常時期,真的千萬不能病,一旦有病要去醫院求診,那可是要命的事情,隨時要在醫院外或者是急診室受罪,了無期的苦候。

  所以,上星期當我發覺有些傷風咳嗽的時候,不敢怠慢,馬上跑去藥房想買我以前吃開的「速達靈」「救命」。

  「『速達靈』沒貨,我們這裡有註冊醫生開的藥,效果與『速達靈』差不多,每份四十五元,三天藥,你不妨試一試。」店員說。

  早就聽說市面上的什麼傷風感冒及退燒之類的藥物都很缺貨,都被人搶光啦,買不到「速達靈」本就是意料中事,救命要緊,也只能聽從店員的建議,試一試了。

  哈!沒想到那店員配的藥果真有效,只吃了兩天藥居然就好了很多,不再流鼻水、咳嗽及鼻塞了。

  只是,吃完了藥相隔一天之後又有咳嗽的跡象,本想再去那藥房配藥,豈料那家藥房突然休息,逼不得已,只好跑到另一家藥房問問有沒有什麼止咳藥可買?

  「除了咳嗽,有痰嗎?不如我給你配一些止咳及化痰的藥,順便給你加一瓶止咳水吧。」店員說。

  我還來不及反應,店員已經跑進小房間去給我配藥去了。

  我只是擔心這樣的給我配藥會不會很貴?果然,一問之下,這樣一配藥,居然要收一百五十元,我口裡不說,心裡真的嫌貴,同時也擔心店員故意多配了藥「謀利」,於是拒絕了那瓶止咳水,結果只需九十元藥費而已,配了五天藥。

  結果證明我的決定沒有錯,不要那瓶止咳水,只吃了兩天藥丸居然一樣沒有咳了。

  也許因為市面上的退燒藥之類的需求龐大,經常斷貨,於是部份藥房就給顧客另配藥物,那些藥物的效果居然不差,於是,藥房的店員人人都變成了「隱醫」。

  起初,我還擔心那些配藥的年輕人靠不靠得住?現在反而沒有懷疑了。

  其實,傷風感冒、咳嗽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小毛病,一般的基本藥物都可以應付了,所以估計藥房都預備了效果類似的藥物,結果個個店員都成了「隱醫」。

  只要藥物有效,救命要緊,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