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鴻興少賺料仍有十厘息|拉闊投資

2022/03/09 04:12:15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高息印刷業愛股鴻興(450)上周發佈盈警,預期截至去年底年度純利減少約56%至4800萬元。由於消息出乎意料之外,股價隨即由1.3元回落至1.1元,本周略為反彈至1.17元。

公司指出,純利下跌主因是全球供應鏈動盪導致物流服務中斷,包括紙張供應受阻,使紙價和物流費用成本大幅上升;由於疫情導致社交活動限制,引致勞動力供應短缺及錯配,而限制用電等措施導致生產成本上漲;加上去年政府停止疫情補貼,以及人民幣升值導致兌換港幣後生產成本提高。
成本漲價 短期毛利率降

公司在報憂之際也同時指出,預期去年營業額增長達38%,由於與急於加快完成大量定單的戰略客戶加強長遠合作的夥伴關係,原材料的採購價格超出預算亦只是少額轉嫁給客戶,以便鞏固現存客戶的關係,亦藉此開發新的潛在市場,並證明在市場衝擊中能優化營運和有能力交付增量定單,預期可利用這些關係擴大客戶群。

鴻興去年上半年有額外收益,盈利超過3600萬元,同比增長逾六倍,折合每股0.04元,中期息由0.03元增至0.04元,下半年業績表面上很差;然而,正如公司所指,這是由於多接了生意不惜讓短期毛利率減少,而不是出現長期不能逆轉的難題。

公司主要印刷精美圖書及提供禮品包裝,近年也與一些學校合作拓展STEM各種科普項目。疫情帶來眾多問題令短期業績倒退,但當經營環境回暖,盈利將大幅回升。鴻興是現金牛,一向願意派高息,對小股東有保障。公司去年三月宣佈前一年業績時,董事會附帶通過今後的新派息政策︰「公司採取了每半年支付一次的股息政策,據此,公司將盡力以漸進遞增和特別股息來維持穩定的股息回報,並盡最大努力回饋公司的股東。」這意味公司保證會維持高息政策。

鴻興每股資產淨值達2.8元,加上眾多廠房的帳面值已大幅折舊,每次出售都可賺回大筆現金。例如無錫地方政府已宣佈將收回鴻興在當地的廠房,但仍未付足補償,預期今年又會有額外收益。鴻興手頭淨現金接近十億元,折合每股1元,估計末期息派0.09元,連同中期息,全年派息維持0.13元,現價息率高逾十厘,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曾廣標 - 鴻興少賺料仍有十厘息|拉闊投資
 曾廣標 - 鴻興少賺料仍有十厘息|拉闊投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