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 曼城現樓供應緊張|「淇」招致富

2022/03/09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儘管英國先後出現脫歐、疫情重創經濟等情況,但上述因素未有利淡當地樓價,樓市反而日趨熾熱。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英國放寬BNO限制後,令到有意移居英國的人數大增;同時當地的基建或重建項目陸續落成,城市換上新貌,一脫以往老舊殘的形象,吸引不少人在英國置業,因此推動樓價節節上升。

眾多城市中,曼徹斯特被視為最受投資者歡迎的地方之一。隨著樓市有力向上,身邊不少客戶都想跟上這股熱潮,於當地購買現成樓,再出租獲利。

原因很簡單,一來只需短時間的裝修便可把單位租出,即時獲取租金回報;二來不時網絡上聽聞英國爛尾樓陷阱等「中伏」個案,投資現樓就較為穩健。

要留意的是,現時曼城已落成現樓十分罕有,可說是買少見少。自當地政府推動「北方經濟引擎」計劃後,曼城經濟更是發展蓬勃。

在人口持續增長下,樓盤供應更是跟不上需求。前兩年曾經有不少新樓落成,但很快被市場消化,所以數據顯示,2022/2023年曼城的新樓落成量正在遞減。

現時曼城的新樓盤預售,普遍要到2023年的年中才能落成。

在樓市發展失衡下,市中心的住宅供應已出現「斷層」。一些熱門地區的樓花預售,不時出現長長的認購人龍,熱門單位更是轉眼便搶購一空,而剩下的現成樓「貨尾」,則屬於較大面積的單位,在租賃市場較難有承接。筆者建議讀者若不急於一時置業,不妨考慮投資樓花,爛尾樓近年在英國已甚少見。

不過為保安全,在「隔山買牛」的情況下,置業前盡可能飛到當地親身考察,選擇信譽良好的地產商亦是重要一環,多了解發展商的公司背景,便可減低買樓風險。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陳嬿淇 - 曼城現樓供應緊張|「淇」招致富
 陳嬿淇 - 曼城現樓供應緊張|「淇」招致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