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我們的戰場在生活|星之欄

2022/03/10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r
        
先前說起:《女性過強,男運不興》(三月八日),是真的。

像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相信是一位善良的好人。可惜父運不佳,二十七歲喪父繼位。

丈夫子女齊全,卻無助力。為了最疼錫的二王子安德魯,阿媽臨老九十五高齡,仍要替他付巨額掩口費。

連最錫的男孫哈里王子,都被美國邪花勾走,聯合起來告英國政府,皇阿嫲多心痛。

比起祖上的維多利亞女皇,同樣是「強女」,當今這位又算不差。最起碼,有皇夫相伴七十多年。

回顧維多利亞時代,國力超強勁,可惜那位皇夫早夭。女皇守寡四十多年,長期穿黑悼念。無論如何,在個人層面,稱不上幸福生活。

之前的伊利沙伯一世,「男運」更差。父皇亨利八世,將阿媽斬頭,無助力。為繼位幾乎被害。無夫,無子,卻創下輝煌事業:取代西班牙海權,建立英國十六世紀的黃金盛世。

以上,是她們的命運。或許,有無可奈何的歎息。

中國的命理,卻有另一種說法:「命好不如福德好」。所謂「福德」,即是指情緒。

與其你做女皇,擁有全國的財富,天下臣民皆你所有;不如老套說一句:「比不上心靈的富足。」

我們未必人人做得成女皇,但是「心靈上」,不妨嘗試「女皇化」:開朗、堅強、慷慨、寬容、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個「心靈」有多重要?看新聞就知道了。家有女人黐線,泛指抑鬱/焦慮/多疑/被害妄想/精神分裂等等,包保折騰到你想死。

像有阿媽,將兩星期大的親生女嬰,從高處扔下。

或有阿女,駕車犯規,掌摑警察。回家先打阿媽,再打阿爸。

又有阿女,不停轉工,沒能力自顧。然後責怪阿媽(全是你的錯),在家門前吊頸自殺,死畀你睇。

諸如此類。尤其是在現今世代,不論你在香港/烏克蘭,做女人很容易黐線。

加上時興「在家工作」,又「在家隔離」,全家被迫活在細小空間,一定要照顧好女眷的精神健康。

男人是一家之主。這責任走不了,即使時運不濟,失業失財,仍要盡力善待家人。西諺:「Happy wife, happy life」(快樂妻子,快樂生活),是至理明言。

www.winghongdon.com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康子
康子 - 我們的戰場在生活|星之欄
 康子 - 我們的戰場在生活|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