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學習節奏|第三個童年

2022/03/11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疫情反覆,政策多變,不單打工仔叫苦連天,這兩年學生哥也無所適從。學習進程受阻,很多家長在網上群組呻,擔心孩子未能好好學習卻又要被強行升班或考公開試,影響競爭力。

朋友A一直把教育全權交予學校,平日不會為子女安排任何學習,到疫情爆發,學校沒有靈活的學習計劃,兩年下來,她被彈出彈入的措施弄到焦躁,看到孩子學吓停吓,有時終日困在家無所事事,她覺得自己誤了孩子前程,心感愧疚。

朋友B卻跟她相反,是一個有規劃的人。她明白自己無時間教兩位孩子功課,也不想因功課破壞親子關係,於是由孩子讀小學開始,就聘請補習老師每周三次為他們複習。到疫情影響學校教學,她補錢請求補習老師額外跟書本教授或給予練習,好讓孩子不會亂了學習節奏。她害怕孩子心一散,再收拾心情很耗時耗神,未必有好結果,例如自小培養他們持續學習的態度,一旦遇到突發狀況也不會亂了方寸。

真是苦了媽媽們!事實上,全世界的學習模式正在轉變,大家要適應。不過我覺得孩子成長過程要學的東西很多,有些東西不能假手於人,有哪些是學校教,有哪些是家庭教,又有哪些學習必須持續,最好心裏有個譜,始終每個孩子都不同。
Oh!爸媽
Oh!爸媽 - 學習節奏|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學習節奏|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