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13 - 七天

2022/03/11 07:49:58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1 Mar

愛上杜潤琴,林博銘僅僅花了七天。

自從一年前與前度分手,林博銘一直心如死灰;怎樣也想不到,自己居然會突然對別的女孩動心了。

坦白說,杜潤琴不算漂亮,但那雙慧黠的大眼睛,轉呀轉的,教人的心也隨之轉呀轉……

那天,身為電腦工程師的林博銘受好友小山所託,到她表妹家裡,為她修理電腦。

晚上九時正,林博銘按照手機裡的地址,找到這所位於唐七樓的老房子。

她按鈴,裡面轉來一聲聲清脆的女音:「來了來了……

大門給打開,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盯著林博銘的臉:「小山表姐的朋友嗎?麻煩你親自來,真不好意思。」

「不要緊!」林博銘牽牽嘴角:「小山是我的好朋友,她說你需要幫忙,我橫豎有空。」

「請進來。」對方讓開身子。

穿過一條小小的走廊,眼前豁然開朗----偌大的客廳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卡通圖案、玩具和畫冊,驟眼一看,還以為來到了幼兒園。

「讓我自我介紹。」女郎臉上的笑容很清爽,大大方方地向林博銘伸出手。「我是杜潤琴,兒童圖書作者。」

「我是林博銘。」林博銘朝她點點頭。「修電腦的。」

杜潤琴微笑不變:「想先喝點什麼嗎?這裡有咖啡、紅茶、鮮榨橙汁……

「不必了。」林博銘解開襯衣袖口鈕扣,把衣袖捲起。「電腦在哪?」

「這裡。」杜潤琴指指一角的電腦檯。「電腦是新買的,卻怎樣也連不上公司的伺服器。」「我把公司派發的員工電腦使用手冊翻爛了,始終搞不定它。」

林博銘打開電腦,檢查了硬件、軟件、網絡和遠端伺服器,花了二十分鐘,把問題解決。

杜潤琴正要豎起大姆指稱讚她,門鈴又響。

這次,是兩個穿著全套保護衣的醫護人員。「因有多名新冠肺炎確診者,這座大廈全幢被圍封強檢,所有人等七天內不得進出。」

林博銘不由高叫起來:「我來這裡不過十五分鐘,馬上就走,可以吧?」

「不可以。」醫護人員冷硬回覆。

林博銘倒抽一口涼氣。

杜潤琴安慰她:「才七天,轉眼就過,幸好我早有準備,定會好好招呼你。」

真想不到居然會被困了,林博銘只覺老天真愛與人開玩笑。

杜潤琴取來全新的毛巾、運動套裝和一次性內褲,讓林博銘先去沐浴。

從浴室出來,只見杜潤琴已把客廳收拾妥當,並在沙發上鋪好了枕頭被子,一應俱全。

「如果你想吃宵夜……

「不必了。」

「那好,晚安。」

才九點半,只有農夫才會這麼早上床睡覺。

林博銘隨手拿起本兒童繪本,漫不經心地翻看。

想不到,故事出人意外地有趣,插畫也很活潑可愛。

林博銘再看仔細點,作者正是杜潤琴。

林博銘津津有味地把她的作品看了個遍,居然通了頂,將近天亮才沉沉睡去。

她給一陣香味弄醒。

「火腿奄列、炸薯餅、純牛奶。」杜潤琴笑嘻嘻地捧出美食。

「馬上來。」林博銘報到。

雖被食材所限,但杜潤琴的烹飪技術著實出色,一日五餐,足料足量,天天不重款。

兩人蝸居在家,工作時各自工作;休息時下下棋、看看書、做做運動;日子居然一點也不沉悶,反覺有滋有味。

----那種相依為命的氣氛,令林博銘感到幸福滿滿。

七天後,大廈終於被解封,林博銘忍不住對杜潤琴說:「我想一直吃你煮的飯菜,可以麼?」

杜潤琴咬著唇,別過臉……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