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最衰是普京|慧眼看世界

2022/03/14 04:12:0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美國最新通脹率再創四十年新高,美國總統拜登將高通脹現象,歸咎於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上。其實美國二月份的通脹率與俄烏戰爭沒有關係,歐美對俄羅斯的制裁在三月才出現;美國以至全球的通漲率,未來將會更加嚴重。

美國原本不愁石油供應,特別是美加原先計劃興建每日可運送超過八十萬桶原油的跨境油管;加上頁岩油的開採,美國在能源自主性上便可脫離國際油價的波動。可是拜登一上場就跟加拿大鬧翻,不理會有過千名美國員工失業也要喝停油管興建;他同時以行政命令,暫停聯邦土地出租予新的石油與天然氣開採計劃,令美國本土無法增產石油。

站在拜登的立場看,最衰是普京。尤其是過去一段日子,德國跟俄羅斯走得太近;「北溪二號」天然氣管若能成功開通,歐洲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愈趨穩定。更大的問題是俄羅斯減少以美元結算,增加歐元、人民幣甚至加密貨幣的應用,令美元將難有運行。

今天美國通脹高於一般發達地區,主要是揮霍無度,不斷印銀紙和借貸所種下的禍根。但民主黨和拜登不會承擔這個責任,並有計劃地將所有罪責轉移到普京身上。他們看到俄烏戰爭,俄羅斯逐漸失利,普京隨時賠上政治前途。現在不將所有罪責推卸給他,還要等到何時?
張慧慈
張慧慈 - 最衰是普京|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最衰是普京|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