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視像診察|輕鬆養生

2022/03/1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沒有坐在診室診症的日子已經兩個多月了,香港人開始接受視像診察,很開心見到不少年輕人為老人家添置了智能電話,對我們醫者來說,方便多了!

對於中醫來講,望、聞、問、切四診少了切及聞,即為病人把不了脈,聞診即嗅一下病者有否特別氣味,少了某程度上的依據,幸好今時今日全部病患皆是疫症,疫症本身已是熱毒,只要聆聽各人不同病徵和留心長期病患的服用藥物,便能準確掌握實際需要的中藥方劑。

比起上星期,這個禮拜已有回落數目的確診者應診,然而,取而代之就是covid 19的後遺症,那種纏人的痰黐喉乾咳、氣短和咽乾口苦,有機會發展為慢性支氣管炎或更嚴重的肺病!望聞問切現在變成了望問談笑!除了治病外,小董更要肩負起逗老人家談談鄉情和笑說大世界的重任,為的就是讓大家在疾苦中多一分歡容!不容易啊!

明天,我會跟大家談談這世紀病毒的真實後遺症!留意食療方法!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小董 - 視像診察|輕鬆養生
 小董 - 視像診察|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