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雅各臣受惠藥物暢銷|拉闊投資

2022/03/16 04:12:1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r
        香港近期疫情嚴峻,本地經營的行業普遍受到打擊,但亦有個別受惠者,包括主打香港市場的藥品集團雅各臣(2633)。近期不少傷風感冒發燒藥被搶購,加上市民為可能要進行的全民檢測作準備,不少人也會儲備較多各類藥物在家。三月底年結的雅各臣,下半年度盈利料會顯著增加,股價在跌市時續有盤收集,直至昨日較大幅度回落至0.73元。

雅各臣從事藥物及品牌醫療保健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及分銷,並且是香港主要的非專利藥供應商龍頭,客戶包括公營及私營醫院和診所。集團是醫管局主要供應商之一。
現價息率約六厘

雅各臣產品組合豐富,非專利藥的成本及售價較低,於多個治療類別處於市場領先地位,現於香港經營十間非專利藥生產設施。品牌中藥則透過已分拆上市的附屬公司健倍苗苗(2161)主攻醫療保健和產銷自我品牌中成藥。

近年,雅各臣先後收購保濟丸和何濟公等香港著名中成藥,除在本港銷售外,亦進入內地市場,保濟丸的推廣頗為成功,但何濟公卻遇上新冠疫情,因而事倍功半。

近期出現各類藥物搶購潮,預期銷售大增,部份產品供不應求,業績應可大幅回升。截至去年九月底上半年度,雅各臣表面上盈利減少,但若扣除前年獲得的政府保就業津貼,8300萬元的盈利實際上較前年同期已上升46.2%,折合每股0.0418元, 中期股息也由0.008元回升至0.012元。今個下半年度變種疫情轉壞,藥品需求大增,預期每股盈利可回升至0.05元以上,年度盈利接近0.1元,末期息料增至0.03元以上,全年派息不少於0.042元,現價息率約六厘。

抗疫物品方面,集團長期為醫護界提供高端防護口罩,世衛配方酒精搓手液,同時也是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在港澳的獨家分銷商。

雅各臣股價近年跌了不少,遠低於1.5元上市價,而內地雲南白藥集團的入股價更達2元。雖然業務曾遇阻滯,但多種新藥正陸續投入市場,管理層對公司前景充滿信心,大股東岑先生在弱市之際積極接連入市增持股份。雅各臣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逾1.2元,現價明顯偏低,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曾廣標 - 雅各臣受惠藥物暢銷|拉闊投資
 曾廣標 - 雅各臣受惠藥物暢銷|拉闊投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