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 一年100%回報 的個案|「淇」招致富

2022/03/16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r
         
儘管英國樓價近年接連破頂,但因其租務回報較港樓吸引,加上英鎊近年「低水」,令愛好磚頭投資的港人轉戰英國樓市。今期筆者想分享個人在英國置業的實例,及如何在英國置業時降低風險。

不少人選擇曼城,是因為此處的生活水平、消費開支只是倫敦的一半。若單純以租金回報率作為投資標準,近年曼城樓價接連上升,但其樓價僅為倫敦的三分一,投資門檻相對低,但升值潛力高,回報更可觀。在租務方面,曼城屬最多留學生居住的英國城市,租客主要來自企業白領及留學生,當地出租物業空置率更是長期低於2%水平,可說是不愁無人租,租務市場極具承接力。

筆者約一年前在Deansgate市中心以34萬英鎊買了個一房公寓,雖然該單位價格在曼城屬於偏高,但該區處於中心樞紐地段,租金回報率會更高。果然,在短短一年時間該單位已升值到39萬英鎊。以當時筆者只付出樓價的20%,即不足6萬英鎊作首期,變相這個單位的投資報酬率(ROI)接近100%,回報率可算相當高。

若是大家想在這市場分一杯羹,看中便要趁早入手。而決定投資的港人,置業時要注意其長遠價值,並不是現時的價格,亦要將回報率計算在內。無論該樓價有多相宜,若無長線價值可言,就談不上是投資。大家可根據個人經濟狀況及現金流,比較工作地點、生活指數等一籃子因素後,再決定在合適的城市置業。除了可以通過海外地產代理外,也可以通過一些英國地產網站獲取更多詳情,做足功課才可覓得「筍盤」。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陳嬿淇 - 一年100%回報 的個案|「淇」招致富
 陳嬿淇 - 一年100%回報 的個案|「淇」招致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