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小路人
按揭小路人
按揭小路人

目前比特幣價值還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嗎?

2022/03/16 13:39: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比特幣作為虛擬貨幣的始祖,為科技帶來了革命性發展,它在 2022 年的認授性比早期高得多。在 2021 年成為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後,其他國家將尋求復制這一舉措以吸引創新,在土耳其或一些網上商店已經接受用比特幣、穩定幣等進行購買;但也有些國家還是會完全禁止它,讓自己國家的法幣不受到威脅。

比特幣 VS 黃金:哪個更具投資價值?

在過去的十年裡,比特幣的討論度漸漸萌芽。很多人在討論比特幣是數碼黃金,在將來或會成為全球儲備貨幣或像賀利氏黃金一樣被廣泛接受的價值儲存手段。 比特幣的熱度、資產價值的漲升,成為了一眾投資者寵幸的關鍵;但比特幣的波動,讓我們在瘋狂的同時必須保持警惕。 

比特幣目前在全球地緣政治環境中佔據了重要位置,參考現在的烏俄戰爭,在俄羅斯被除掉SWIFT後的反制措施,讓比特幣成為了一種全新的避險方法。

投資比特幣有風險嗎?

那麼,比特幣適合您嗎?

與互聯網曾經是一種投機性投資類似,比特幣也受到了類似的批評。實際上,比特幣目前的採用率超過了1998年時期的互聯網,數百萬人現在都擁有比特幣。

2021 年,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巴拉圭和其他國家希望效仿。薩爾瓦多也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在其國庫中擁有比特幣的國家。截至 2022 年初,薩爾瓦多擁有 1,800 個比特幣。總統 Nayib Bukele 毫不避諱地在 Twitter 上宣布他購買了比特幣;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入手了大量加密貨幣,目的是減少世界對俄制裁的影響,同時減少對美元的依賴。

與任何投機性投資類似,購買比特幣顯然存在風險。自成立以來,比特幣是第一個虛擬貨幣數字資產。在早期的一段時間內,有一批地下投資者或稱狂熱者,他們相信比特幣在未來能成為實物貨幣體系的可能替代品,今天的比特幣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也漸漸達到這個目的,因為機構和政府正在開發方法來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曝光需求。

如何投資比特幣?

隨著傳統金融界意識到比特幣的顛覆潛力,他們必須選擇要么採用加密貨幣,要么面臨無關緊要的問題。投資比特幣的個人決定取決於你對風險的偏好和你對人類未來的看法。

傳統投資者可能想要接觸比特幣的主要原因是通脹,比特幣的波動性是可能的投資者擔心的問題,但隨著機構、政府、散户紛紛進入比特幣買賣市場,在流動量大幅上升的情況下,比特幣的價值會漸漸穩定下來,像一般股票的波動性。風險會否很大?必須要知道的是,比特幣必然存在風險,但是隨著全球社會都開始關注比特幣、且數百萬人都有比特幣的時侯,比特幣不會讓你身家清零(現貨投資),在投資未來的角度看,比特幣可以說是一個值得考慮的投資選擇。

比特幣可以在多數加密貨幣交易所裏購買來獲得獲得。最安全的交易所都需要進行KYC認證,而且在Coinmarketcap裏有不錯的排名。

以下是投資比特幣的步驟:

  • 選擇適合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 完成基本帳號申請,以及KYC認證
  • 選擇適合的付款渠道買比特幣或買USDT後交易成比特幣

如果覺得網上申請麻煩或複雜,您也可以前往一些比特幣實體店來買比特幣,有專人負責幫你進行買入賣出,也是一種選擇。

比特幣投資的優勢

比特幣壓倒性的表現及價格成功地吸引了傳統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比特幣的流動性高 作為革新科技貨幣的始祖,比特幣的人氣及價值讓它長時間成為最具流動性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價格雖然高,但比特幣是能夠分割成1粒或以下的,讓您可以以極低的費用立即輕鬆地買賣比特幣、也能夠輕鬆把比特幣換回法幣。如果您正在尋找短期利潤,與比特幣相關的高流動性使其成為一個很好的投資工具。由於市場需求非幣旺盛,比特幣數量亦限制了1800萬粒不能再多,隨藉區塊鏈的普及化,全球都十分看好比特幣這一項長期投資。 

小總結 

比特幣是一項好的投資嗎?只要您願意花時間研究,且明智地進行投資,就能夠在虛擬世界獲得較好的結果。然而,現時有超級多的虛擬貨幣發行人或公司,坊稱他們的發行幣會成為第2個比特幣,吸引你All in 他們的幣後再Rug Pull,這會讓您的投資變得完全失敗,必須小心!

免責聲明:包括比特幣Bitcoin在內的加密貨幣具有投機性、複雜性並涉及風險。投資市場的表現都是變幻預測的,Bitcoin過去的表現並不能保證未來的表現。投資前必須留意,在做任何投資決定前,請了解自身的情況及培養充足的投資知識才考慮進入市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