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 雪梨在水中央吃生蠔|卓閱旅途

2022/03/17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近月聽到各國陸續開關,確有望穿秋水的感覺,其中一個宣佈對海外遊客開放旅遊的國家就是澳洲,當地的旅遊業雖然沉寂兩年,許多旅遊活動公司依然沒有怠慢,反而趁空檔期開發更多有趣的產品和活動。

澳洲是我在疫情前經常前往的國家,六個行政區與兩個領地,總算「制霸」踏足過。只是澳洲地大物廣,仍有許多未曾去過的好玩地方值得遊覽,加上澳洲的食材和物產非常豐富,時令的農產品、水果、香草、肉食、奶類製品、海產,還有葡萄酒,全都可以不假外求,產地直送更是新鮮。我常跟友人說,去澳洲旅行,口福一定不淺,無論走進餐廳,抑或隨便在超市買食材到公園燒烤,或買回住宿處作簡單烹調,都已經很好吃。

我喜歡吃海鮮,也愛吃蠔,有次和朋友到雪梨漁人碼頭,買了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海鮮,當中便包括一打供兩個人分享的生蠔。澳洲自然環境得天獨厚,空氣好,水質又清澈,蠔的質素也甚高,結果當然不夠喉,最終一人再添一打方告罷休。

距離雪梨市中心不遠其實也有蠔場,其中Sydney Oyster Farm駕車才不過四十五分鐘。蠔場以家庭式經營了十五年,專注養蠔之餘,最近更開放供遊客來訪,並設有不同的導覽團。大家除可坐船近觀蠔田,還能從蠔場主人口中了解蠔的生長過程,並一睹細如指甲般的蠔苗。過程中場主還會傳授開蠔技巧,兼包品嚐一打至十八隻上水即開的超級新鮮生蠔。其中還有個更過癮的玩法,就是在蠔場離岸不遠的水中架設餐桌,遊客則穿上蠔場提供的水鞋及防水褲,齊齊站在水中央開懷大嚼新鮮生蠔,不想站着吃,也可選擇在海邊來一頓生蠔加海鮮的華麗午宴。蠔場更歡迎遊客自攜美酒來配蠔,可說是個非常有趣的玩法呢!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卓文慧 - 雪梨在水中央吃生蠔|卓閱旅途
 卓文慧 - 雪梨在水中央吃生蠔|卓閱旅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