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天星小輪的公關策略|慧眼看世界

2022/03/18 04:1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天星小輪日前高調表示累積虧損七千多萬港元,公司已到達山窮水盡的地步。由於小輪服務進一步縮減,市民和輿論都關心香港會否失去天星小輪,令東方之珠失色。

天星小輪曾經一度登上《國家地理旅遊雜誌》,被列為「人生50個必到旅遊景點」,還有被美國旅遊作家協會評為「全球十大最精彩渡輪遊」首選。如果不是抗疫措施影響市道,旅客接近「清零」,天星小輪一定是維港遊必然之選。

換個角度看,對於上年度賺六十五億元的九龍倉置業來說,旗下的天星小輪即使持續虧蝕,影響也不過是九牛一毛。更何況在交通上,天星小輪對海運大廈和海港城都有明顯的增值效益。很多人來回中環ifc和尖沙咀西都首選天星小輪,因為它既便宜又直接。全球正積極從疫情中回復正常,屆時天星小輪的業績便會有改善。事實上,天星小輪的專營航線在二○一八年已續期十五年。如果它早已成為負累,以九倉一貫的經營策略來看,又怎會單憑考慮社會公益和歷史使命而維持天星小輪的經營呢?

或許九倉想利用公眾壓力,成為將來向當局提出加價及進一步提升碼頭和海濱商業空間運作的談判籌碼。其實天星小輪就算加至六元一程,也較港鐵吸引。只是票價增加逾倍,若沒有公眾支持,根本難以成事。
張慧慈
張慧慈 - 天星小輪的公關策略|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天星小輪的公關策略|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