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屈到病|第三個童年

2022/03/18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繼封公園遊樂場、運動場,連沙灘都封埋。學校提早放暑假,孩子仍有網課及功課做,做完上完後對着四面牆,日子久了,難免有情緒。

女兒不是特別好動的人,可以一整天窩沙發看書看電影,不過長期下來,也感煩躁。她問爸媽幾時下班,趁機步行落山去等我們,郁動郁動。有時我在家工作,完成工作已是晚上七時多,她會要求我陪她行落山等爸爸;或者食完晚飯,在家住的山頭繞一大圈散步,消消悶氣。

可想而知,平日愛跑跳踫的小朋友,一下子被困家中,多難受!朋友的小兒子,本是好動又開朗,兩年疫情下來,學校間歇性停課,本來要好的玩伴疏遠了,最愛的運動停了,在家跑跳又被鄰居投訴,變得很情緒,笑容少了,偶爾焦躁,朋友擔心不已。

這兩年不少孩子有類似情況,除了多體諒,留意他們的情緒,爸媽要多花心思,吸引他們多郁動。有些博客媽媽想出了一些小遊戲,令小朋友玩得開心之餘,又學到知識,例如玩飛甩拖鞋(https://www.ohpama.com/713401),可以鍛煉小朋友大肌肉,連物理治療師都推薦;有媽媽又想到用踏圈圈遊戲(https://www.ohpama.com/706635)、音樂椅遊戲(https://www.ohpama.com/709419),乘機教小朋友英文拼音。這些我都有跟侄子侄女們試過,效果不錯,最重要的是不會累壞爸媽。
Oh!爸媽團隊
Oh!爸媽 - 屈到病|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屈到病|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