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14 - 平台期

2022/03/18 08:27:24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8 Mar

阮諄誼忍了又忍,終於忍不住了,拿起手機給車凱淇打電話。

「喂----

聽到對方的聲音,阮諄誼緊張得有點語無倫次:「…………你還未睡麼?」

「睡了又怎麼聽電話?」車凱淇的聲音又冷又硬:「真是廢話!」

「是……是,是我說廢話,不好意思!」

「又是一句廢話!」車凱淇沒好氣:「你再不說有意義的話,我便掛線了。」

「不……不,千萬不要。」阮諄誼乞求著:「我發了好幾個信息給你,你都不回----我只好打電話給你----明天可以一起吃飯麼?」

「『已讀不回』,不也是一種回覆麼?」車凱淇冷哼了一聲:「你這麼大的人,連這個也不懂!」

已料中事,阮諄誼也不覺難過,只聽她繼續以萬二分誠懇的聲音說:「我在想,也許你要點時間考慮----我打來是想跟你確認一下------我訂了你最愛的韓燒放題。」

「誰告訴你我最愛吃韓燒?」車凱淇卻登時炸起來:「我最討厭就是韓燒了。」

阮諄誼一怔,完全摸不著頭腦----以前,她們幾乎每星期也去光顧一次,怎麼突然又變成「最討厭」了?難怪說,「女人心,海底針」……

「那你喜歡吃什麼?我去訂位。」

「我什麼也不想吃,你讓我靜靜好嗎?」

「凱淇----」阮諄誼吶吶地說:「我是不是開罪你了?」「我做錯了什麼,或是有什麼不好的地方,請你告訴我,我一定好好道歉,並立刻改過。」

「你沒做錯,不需要道歉,也不需要改過。」

「可是,你為什麼忽然冷淡起來……

「我現在沒心情跟你討論這個話題。」

「你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告訴我吧!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你的。」

「我都說沒什麼了,你別再煩我好嗎?」

「對不起,是我沒有體諒你的心情。」阮諄誼只好說:「那你好好休息吧!晚安。」

車凱淇「啪」的一聲,把電話掛上。

阮諄誼看著手機,一顆心直往海底深深處沉去----

車凱淇的態度,叫阮諄誼百思不得其解。

她們交往三個月,一直順順利利,平平穩穩。

雖然,阮諄誼一直知道,自己並不是車凱淇的理想對象。

----車凱淇的理想對象,是那相戀了五年的前度。

但她的前度「劈腿」了,車凱淇憤而跟她分手。

阮諄誼一直暗戀車凱淇,見此良機,當然不肯輕輕放過。

對,她「乘虛而入」,趁車凱淇「空虛寂寞凍」的軟弱時刻,慇慇奉上愛心和熱情。

車凱淇也就半推半就的接受了。

阮諄誼做足女友的「本份」,不單早晚問候、管接管送,小禮物、小驚喜更是沿沿不絕……

她們的感情進展也令人滿意,約會、牽手、親吻、一起計劃未來,與熱戀中的情人並無異樣。

可是,近這一星期,她們的關係卻像是給「急凍」起來。

車凱淇不單拒絕跟阮諄誼約會、不回信息、態度更是又冷淡又疏離。

阮諄誼自我檢討了無數次,也找不出原因。

她覺得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她倆這段感情,到了「平台期」。

----就像減肥一樣,減肥的人通常在實施減肥計劃後,第一月都可以減得比較順利,也減掉不少體重。但是1-2個月後,體重就突然一直停着減不下去了,於是很多人就開始灰心,甚至放棄原先的減肥方法,前功盡棄。其實,只要突破這個「停滯期」,體重還是會繼續下降的。

阮諄誼握住拳頭,向著天花板大喊:「『平台期』,我一定要戰勝你!」

 

***********************************************************

 

車凱淇看著鏡中的自己----

「該死的大暗瘡,到底什麼時候才肯消失?」她狠狠咬著櫻唇:「這個醜樣子,叫我怎麼跟諄誼去約會呢?」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