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 一周不出門要買甚麼?|太量微觀

2022/03/19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疫情嚴峻,如果一周不能出門,應留意「衣、食、住、行」的需要,早作準備。「衣」,大家應有儲備,所以主要是「食」和日用品。
「食」,要準備甚麼呢?肉類和蔬菜是必須的。不過,最大問題是雪櫃容量有限,除非有一個凍肉櫃。否則買凍肉,也有限量。蔬菜會變壞,只可以買幾天份量,不要期望幾天後叫人把菜送上門,須找「替代品」。肉,可買罐頭、臘腸等,存放久一點。不過,蔬菜比較難找替代品;蔬菜中比較重要的是纎維和維他命C,可買維他命沖劑替代,亦可買包裝紫菜。此外,瓜類存放時間長一點。然而,最重要的是主糧存放量,如米、意粉等,油、鹽要適當添置。

大家不要忘記,如大廈水缸污水化驗對病毒呈陽性,很有可能短時間內暫停食水和鹹水供應,家中要儲備食水,一個人一天差不多飲用兩公升水,要衡量和計算妥當食水存量。

每個家庭有不同需要,如有長者,要準備多些生活用品,不可缺少藥物,如止痛藥、急救用品等。對有寵物之家庭,要準備適量飼料和所需用品。

如果是駕駛人士,要儲備汽油。即使封區,一旦有機會外出,先保證車輛有足夠汽油。再者,要存放現金,會比較方便。
莊太量
莊太量 - 一周不出門要買甚麼?|太量微觀
 莊太量 - 一周不出門要買甚麼?|太量微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