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無罩不歡|齋啡

2022/03/21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Calgary早已解除戴罩令,但稍為留意會發現,絕大多數人習慣了戴口罩,無罩不歡,不但進入超巿、商場、餐廳等公眾地方戴口罩,就算在戶外空曠地方,戴口罩的人也比比皆是。

這絕對是好事,戴口罩防止病毒感染,也有效隔絕許多經空氣、唾沫傳播的傳染病。有人說,習慣戴口罩後,連平時常患的傷風、感冒、咳嗽都減少了。

有人戴口罩是為了防風與保暖,尤其是大風的日子,寒風撲面而來,戴着口罩,冷空氣不容易經口腔和鼻腔進入喉嚨,有效保持體溫。

不少人在疫情後轉為居家工作,女性少了化妝,外出時候忘記帶上化妝袋,反而習慣帶幾個備用的口罩。補妝不成,索性戴上口罩。

我的車上長期放着一盒口罩,戴罩令解除後,這些口罩繼續放車上。停車熄匙後,我的第一個動作是拿出一個口罩戴上。兩年了,習慣成自然,一時之間無法改掉。

香港的朋友更依賴口罩了。幾個老友告訴我,在人多地方,習慣戴兩個口罩,一個外科口罩,外面再戴上一個布口罩,更好地保護自己。

「戴兩個口罩不會氣悶嗎?」我問。

「會呀,不但氣悶,而且大量口氣積聚,氣味還不太好聞。」朋友說,「所以我會在口罩內再鋪一層薄荷味紙巾,用來吸味。」
高慧然
高慧然 - 無罩不歡|齋啡
 高慧然 - 無罩不歡|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