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 每天的大龍鳳|人生馬拉松

2022/03/22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香港疫情燒到今時今日,政府為甚麼仍浪費人力物力時間金錢來做大廈圍封?

根本不用封樓,隨便封一條街,包保你能找到一百幾十個隱形帶菌者。現在每個在地上生活的人都說,中招者已不是「梗有一個喺左近」,而是「梗有幾個喺左近」。今日考驗的,不是大家的抵抗力,而是你我的運氣。

所以,每天仍繼續的大廈圍封,不過是一場戲,一場天天做的大龍鳳,告訴中央:我有做事,天天都做。

同樣,每朝十一點的特首記者會,作用類同。沒有特別呼籲、沒有重要宣佈,如同一個警務處長天天走出來向大家報告各區盜竊情況,嚴重地大才小用,嚴重地浪費時間。

稍為有腦都知道,搞一個記者會,事前要幾多準備工夫?數據要背、個案要查證,預計答記者十條問題,就要先預設一百個可能被問的問題及答案……堂堂特區之首,五百多萬年薪,天天就在個這些小學雞背誦功課。

一個記者會至少要耗掉出席者和準備者大半天時間,抗疫?有呀,我有抗疫,天天開抗疫記者會,誰還說我不積極抗疫?

老百姓已經好清楚,無論圍封大廈、還要每朝早的特首記者會,其實都是一場戲,這場戲,觀眾不是你和我,而是中央領導人,旨在告訴阿爺:我有做事,我在做事,天天都做。至於所做的事有沒有挽救疫情的效果?並非考慮之列。

一種黎民百姓都看到的伎倆,我相信精明如國家領導,不可能不看穿。三月十七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及「要對因失職引致疫情失控的領導幹部依法查處、嚴肅問責」,市民期望,習主席此話也適用於香港。一國之下,對官員領導的要求,不應再有兩制之別。
屈穎妍
屈穎妍 - 每天的大龍鳳|人生馬拉松
 屈穎妍 - 每天的大龍鳳|人生馬拉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