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糾纏|好好過日子

2022/03/24 05: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朋友常在網上貼一些雋語,這天看到她登了一句,說是「不要跟認知不同的人講道理。」原因是大家想的東西都不一樣,道理講不清楚,浪費口舌,浪費時間。

這個道理很簡單,但總有人不明白,結果把自己累死。

除了不跟認知不同的人講道理,也不要跟無聊的人糾纏。許多衝到你面前糾纏的無聊人,都是吃飽飯沒事做的人,其中更有既無聊又無腦的人,他們跟你糾纏,其實連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只是希望你有所回應,你一回應,就等於陪他們一起癲了。但你又不是無聊人,何苦浪費生命去跟這種人蹉跎呢?所以,千萬不要糾纏,千萬不要去跟他們講道理。

或者你會說,許多事情,「是非自有公論」。但老實說,最好不要「公論」,一「公論」便正中無聊之人的下懷,令他們迎來了盼望的一場熱鬧。最好就是,他無聊纏上來了,你不接招,不與糾纏,不邀「公論」,把他涼在一邊,無聲無色無臭,麻煩自斷。

對此,我常用的是一個通俗的例子:如果一團米田共迎面飛來,你是立即躲避,還是迎上去搏鬥?

當然,這個道理也是跟認知相同的人講的,世上畢竟有許多敢於迎糞而戰的勇士,跟這種勇士是講當然不通道理的。

生命苦短,時間寶貴,人生應該花費在志同道合的人身上,餘者不要說糾纏,理都不要理。如此過日子,包袱少許多。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糾纏|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不糾纏|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