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澳元趁回調分段買入|大行晨報

2022/03/25 05:13:34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聯儲局3月加息0.25厘符合預期,並宣佈或於5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局方最新更新的利率點陣圖顯示官員傾向今年內加息七次,加息結果未有超巿場預期,美元未見受支持,更一度失守98關口,低見97.71。短線而言,由於俄羅斯及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令巿場憂慮將嚴重打擊歐盟經濟,在局勢變得明朗前相信歐羅沽壓仍大,加上避險情緒或將再次推升美元,令美匯指數於高位徘徊,美匯指數自議息結果公佈後已連升5日,現時正測試99關口。

俄羅斯及烏克蘭緊張局勢現時正主導投資,以致外匯巿場的走勢,但除昨日所提及的紐元外,澳元亦是另一在戰事中受惠的貨幣。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除影響原油及天然氣外,同時亦影響煤產品的出口,故導致有關商品價格升至高位。而澳洲除鐵礦石外,亦是煤炭和液化天然氣的主要出口國,故此價格上升亦支持貿易表現,澳元亦同時受惠。而澳洲大部份出口產品均銷往中國,而中國全國大會確定今年的國內經濟增長目標為5.5%左右,高於巿場預期,同時代表將有更多財政措施支持經濟,意味着將對澳洲出口的產品需求增加,帶動澳洲經濟增長。
澳洲經濟料可達央行目標

現時澳儲行傾向維持現時政策的其中一個主因是認為薪資增長仍然滯後,認為直到可以確定薪資增長持續性上升,才會考慮加息,第四季工資指數由前值2.2%,改善至按年增長2.3%,反映失業率持續下降引發薪資增長加快,所以相信澳洲經濟持續改善並達至儲行目標水平,令澳儲行難以長時間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在往後收緊貨幣政策的力度不會過份落後於其他主要央行,為澳元提供追落後的機會。

澳元兌美元現時已升至接近0.75水平,創自去年11月新高,14天相對強弱指數及緩慢隨機指數升至接近超買水平,反映升勢或過急,加上出現頂背馳的利淡訊號,短線或會出現技術回調。故有興趣買入澳元的讀者可考慮於100及200天線區間約0.72至0.73水平始分段買入,以提高獲利機會。
光大證券國際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澳元趁回調分段買入|大行晨報
 黃俊能 - 澳元趁回調分段買入|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