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電騙

2022/03/25 11:23:0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5 Mar

  真不明白,新聞一再報道電騙的個案,政府一再作出宣傳,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上當、受騙?

  近期我也偶爾會收到那些電騙的來電,來來去去不外是速遞啦、公安局啦、衛生署啦,凡是這類電話我都統統按掉不聽。

  近日我又再次接到速遞及衛生署的來電,我一時好奇想看看他們是怎樣騙人的,於是按照他們的指示按聽廣東話,兩個電話都說廣東話忙線,轉駁到普通話那邊。

  速遞接電話的是一個女的,說我有一個內地寄來的包裹無法送達而被退回,我編了一個假名字問她該怎麼辦?她居然煞有介事的說了一大堆話,就是沒有提及如何取回郵件,又不見涉及錢的問題,於是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掛斷了電話。

  衛生署接電話的是一個男的,說是香港的衛生署,我一聽是男的就無心與他週旋,敷衍了幾句就把電話掛斷了。

  兩個電話我都拉住他們「遊花園」,就是不見他們提及一個「錢」字,奇怪的是那麼那些被騙的人怎樣上當、怎樣給他們付款的呢?

  其實要避過這些電騙最簡單不過,只要看見來電的電話號碼開頭附有一個「+」號就把它按掉就一了百了,準不會上當的。

  早前我還收到一封領取一千二百萬美元遺產的電郵呢!郵件內容非常詳盡,還附有一個人的證件呢!本來我有點好奇想按出來看看,幸虧最後一刻還是沒有按,多虧郵件系統提醒可能會附有病毒,嚇得我馬上把郵件刪除掉,總算是逃過了一劫。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3/27 20:47:00 回覆
@淺雪...

我也是基於好奇心忍不住耍一耍他而已。

淺雪
淺雪 2022/03/26 19:01:47 回覆

通常不認識的号碼我都不接聽.連信箱留言也不聽.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