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南韓總統風水|好好過日子

2022/03/26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總統府從青瓦台搬出來,搬到國防部大樓。國防部被迫匆忙搬家,擠進總參謀部大樓上班,搞得人仰馬翻。若這個時候北韓的小胖子來趁火打劫搗個亂,那就很狼狽了。

尹錫悅搬總統府的理由,據說是青瓦台乃歷代帝王之所,是威權的象徵,高高在上,既不親民也不貼地,所以他決定反一下傳統,搬出來,以表示親民。

對於這個特別形式主義的說法,韓國的老百姓毫不領情,他們說,這個新總統之所以要搬出青瓦台,是因為特別迷信風水,他的風水師告訴他青瓦台的風水不好,所以才堅持要搬。青瓦台風水不好大概也不是無稽之談,在裏面待過的幾個前總統,卸任之後不是坐牢就是自殺,沒有一個有好下場。韓國總統只能做一任,五年之內有甚麼閃失,仇都沒得報。前車之鑑,不到新上台者不心驚。

尹錫悅是出了名篤信風水的人,對風水師向來言聽計從,在競選總統的時候甚至依照風水師的意見解散了整個選舉團隊。這種事情在韓國廣為人知,如今他將總統府搬出青瓦台說成一個漂亮的理由,韓國老百姓都不相信。所以在民調中有六成人反對搬遷總統府,對總統的甜言蜜語拒絕相信,眼睛雪亮。

香港九七年回歸,董建華當選特首之後,堅持不住港督府,把港督府改成了「禮賓府」,自己依舊住在半山舊宅之中。那時記者們問他原因,他並沒有像這個韓國新總統那樣滑頭,會得說些親民貼地的好聽話,比如捨不得做了幾十年的鄰居之類。他只是告訴記者,聽說港督府風水不好。從這件事可以看出,老董真是一個老實人。
李純恩
李純恩 - 南韓總統風水|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南韓總統風水|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