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包餃子最後一捏|好味大過天

2022/03/26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坦白說,這一兩個月猶如驚弓之鳥,一怕失驚無神被圍封,二怕無端端成為密切接觸者,三怕不幸中招隔離,不管哪種厄運成真,都會愁困家中,終於沾染羊群心態,儲備些少物資,以防萬一。

耐放的椰菜和旺菜少不了,急凍豬雞牛扒共有只儲十塊八塊,雞中翼一袋,鏡記蝦子麵和稻庭烏冬之外,挑選兩款不同口味台灣拌麵,到同順興執了些真空包裝即食江南風味餸餚,港式奶茶包和日本咖啡豆,還有幾盒急凍餃子。總之,即使足不出戶一星期,絕對可以自給自足。

過去絕少買工廠式生產的急凍餃子,今次買了流行品牌的出品,有一段頗長食用限期。這個品牌已非由七十年代起家的人主理,已發展為跨國集團的大規模生產了,當年還是名不經傳時吃過。

如今強制檢測暫緩了,也想釋放更多雪櫃空間,第一時間便想到先把餃子吃掉。剪開包裝袋,一排排餃子在間隔內排列整齊,每一隻外觀都一模一樣,應該是機器包的吧。乾淨企理,也不會有一隻大一隻細的差異,相信餡料份量也相同。放到滾水中淥,未幾鍋中滾中變得混濁,愈來愈似一鍋湯,原來十隻有五隻餃子的餃子皮接口鬆開了,餡料的汁漏出,當中有兩隻甚至整塊餡料脫甩離餃子皮,在湯中浮沉。

想必是機器壓合接口時不緊密出事,忽然想起尖沙咀柯士路的「北京水餃」店,老闆小張一個大男人每天在店內包餃子(見圖),每隻份量形狀都差不多,每一隻最後一下工序便是用手指使陰力捏一下,將餃子皮好好接合,至少我未試過有「甩漏」情況出現,不需儲糧的日子,還是去吃小張的用心之作好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