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 微短劇配合IP助解鎖付費?|娛樂大事件

2022/03/28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r
        相較於長片,微短劇還處於迷糊期。在此之前,抖音追劇只是一些創作者自由剪輯已有的電視劇,再將二次創作的片放在抖音播放,但遭影視公司指侵權。除卻聲討行為,各大影視平台都推出短片劇專場,由此來佈局微短劇及自製劇,抖音短片平台也開始佈局綜藝節目。短片平台佈局微短劇,也並非只有外在的威脅因素,更多的是自身因素需要不斷完善,才能進一步拓寬微短劇賽道。

另外,微短劇選取的劇本知名度不夠,很難出現破圈現象,而且短片平台推廣力度不足,所以微短劇到現在依舊處於籍籍無名的狀態。使用過免費小說App的用戶很了解,免費小說基本一章內容裏會植入兩條以上的廣告,免費小說只要擁有足夠多的流量與廣告,就極大可能實現盈利。作為微短劇最大的優勢不僅僅是平台開通付費規則,其中關於廣告植入也會成為平台本身最大收益方式。

讀者基數龐大決定網文閱讀市場隨之龐大,但是網文數量並不能充當質量來蠱惑讀者,因此網文市場對質量的需求仍在增高。網文質量的提升與改編劇的質量自然息息相關,在用戶需求下,微短劇也有質量需求。除卻爽文一脈,更多的還是以打造IP為主才能夠讓更多的用戶投入其中。IP化的移動閱讀已經不復初時以追求質量為準,內容情節或重複,也有一些作者虎頭蛇尾。

他們所追求的,不過是延續爽文IP熱度從中獲利,也就促使讀者與作者甚至平台之間的消費矛盾。雖然當前用戶對小說需求以爽文為主,但是虐心、平凡成長過程也會吸引一大批用戶,所以最終微短劇之勢如何定局,首先就要從劇情的設置來安排,用戶才甘願充當消費者去解鎖微短劇。
趙文竹
趙文竹 - 微短劇配合IP助解鎖付費?|娛樂大事件
 趙文竹 - 微短劇配合IP助解鎖付費?|娛樂大事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