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檢疫生活新體驗(一)|北漂見聞

2022/03/29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r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屆三年,得益於作為首都特殊地位的「嚴防死守」,北京除了爆發之初的幾個月,其餘大部份時間的疫情尚算穩定,筆者亦未體驗過完全封閉檢疫的生活。

誰料就在上周二,筆者剛返工沒多久,就看到所住屋苑的鄰居微信群組圖片分享,顯示屋苑大門口突然聚集數量警車和中巴,隨後出現一批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進入,現場氣氛相當嚴肅。當日下午大廈管理處工作人員證實,與筆者所在同一個屋苑的隔壁大廈,發現一個確診病例,成個屋苑不得不即時封閉檢疫,所有人員和物品只進不出。

筆者接到上述通知猶如晴天霹靂。雖然當時社區仍未明確封閉時限,但根據平時所知經驗,如此陣仗的封閉,大概率是少則7日多則21日,這意味該晚放工返到住所後,未來一段時間都將失去人身自由。

根據防疫安排,成個屋苑被分為封控區與管控區,前者即發現確診病例的大廈,後者為其餘幾座。封控區居民不可踏出自己所住單位,更不允許落樓,日常生活必需品,例如食物和日用品等由指定工作人員負責派送上門;管控區居民可離開居住單位、樓層及大廈,但活動範圍亦僅限於大廈周圍、由防疫人員劃定的區域,生活必須物資由工作人員派送至大廈樓下。

封閉當晚屋苑即對所有住戶進行病毒檢測。管理處不久後即通知,除了當日,封閉的第1、5、7以及14日進還將行四輪檢測,只有所有五次檢測全部為陰性,第14日才可解封。截至今日筆者的檢疫生活已過半,仍須再等待7日,至4月5日才可解封。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檢疫生活新體驗(一)|北漂見聞
 朱小新 - 檢疫生活新體驗(一)|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